Google Ad unit

PLUS CIRRUS 不支援銀聯卡

PG只係試過係SZ禁人仔.. 結果俾HSBC收了$30

海外提款 認清標誌
PLUS CIRRUS 不支援銀聯卡 2013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聖誕節將至,港人多會趁長假期外遊,若在海外需要兌換外幣,以往可以在貼有PLUS或CIRRUS的櫃員機提款,一般收費為每次20至30元。適逢今年第四季開始銀行提款卡加入晶片,收到新卡的客戶會發現提款卡右下角顯示銀聯標誌,現時若要在海外提款,除了記得要在香港提高海外提款額外,若手持銀聯提款卡,在海外便需要在銀聯櫃員機才可以提款;至於以往印有PLUS或CIRRUS櫃員機不支援銀聯提款卡,故現時在海外提款要認清標誌。若閣下堅持要使用具PLUS或CIRRUS系統提款卡,只有個別銀行可以提供額外申請。

市民在外遊時應預早兌換當地貨幣,但有時候為免帶大量現金或失去預算,若有提款卡在手,並在離港前設定海外提款額,可以在海外提款,手續費只是20至40元左右,兌換率與在香港兌換時相若。近期,銀行已陸續更換新的晶片提款卡,系統以銀聯為主。故以後外遊人士在海外提款便只限銀聯提款機。

部分銀行提款卡轉銀聯

有部分銀行可以給提款卡持有人保留使用Plus或Cirrus的提款卡,但中銀香港(2388)、恒生(0011)、匯豐(0005)及永隆等則一定要轉用銀聯提款卡,以上銀行客戶已不能在PLUS或CIRRUS提款機提款,永隆則可以將儲蓄戶口與信用卡合二為一,這才可以在貼有PLUS或CIRRUS的提款機提款。

昨日向中銀香港(2388)電話服務熱線查詢,客戶服務員表示,更換了的提款卡只能在銀聯櫃員機提款,而即使信用卡擁有儲蓄戶口,在香港可以作提款卡使用,但在海外提款會作信用卡透支,故不建議外遊人士在海外使用具儲蓄戶口的信用卡提款。而且,銀聯提款機在歐美較少,而在東南亞分佈較多,外遊人士在外遊前最好查清楚銀聯櫃員機位置,以備不時之需。

中銀:海外提款當信用卡透支

筆者向匯豐銀行查詢如何可以在海外繼續使用PLUS提款卡,該行熱線回答,任何匯豐綜合理財戶口的持有人均可申請PLUS自動櫃員機晶片卡。但若非匯豐綜合理財戶口客戶,則不可以申請PLUS自動櫃員機晶片卡。匯豐綜合理財戶口客戶的最低結餘為1萬元,低於1萬元需要繳付年費。該行客戶於海外其他銀行之銀聯或PLUS自動櫃員機的每次現金提款收費分別為20元及40港元。

明報記者

[龍彩霞 今日專題]

SRC: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31212/columnist/en63_en63a.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