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公社兩黨再就「白票」現分歧

有時都覺得poor guy 好有sense, 之前已經講過, 如果唔滿意的可以投白票, 嗱而家大舊自已都贊成
/ 不過投白票應該不計入投票率掛!


公社兩黨再就「白票」現分歧
2010-03-25

公社兩黨五名辭職的前立法會議員,昨在尖沙嘴街頭派發「五區公投」運動的宣傳單張。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五區補選提名期已展開,社會上對於補選氣氛依然十分冷淡,而推動「公投」運動的公社兩黨亦就刺激投票率的策略再出現分歧。社民連陳偉業呼籲「反對五區公投」選民在補選中「投白票」,希望藉此推高補選的投票率,但公民黨梁家傑(相關)持相反意見,認為「投白票」將會影響「公投」的成效。

公社兩黨五名辭職的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尖沙嘴街頭派發「五區公投」運動的宣傳單張。由於有關活動由公民黨統籌,因此活動舉行初期,整個場地只懸掛公民黨的宣傳直幡,陳偉業表不滿,一度需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安撫。

公社兩黨繼是否派B隊參選現分歧後,兩黨再就應否投白票而不咬弦。陳偉業指,現時「五區公投」面對無數的「打壓」及「抹黑」,所以他們希望市民可以在補選當日投票。他又指:「大家無論同唔同意呢場公投,都要在補選中投票,為『五區公投』表態,唔同意我哋的公投可以投白票、投廢票」。

梁家傑承認,他們在街頭宣傳「五區公投」運動時,市民的反應較為「慢熱」,因此他要求所有泛民主派的盟友,都要在補選當日投票,並且呼籲他們的支持者投票,藉此推高投票率。對於陳偉業呼籲反對「公投」的市民在補選中「投白票」,梁就持不同意見:「我希望市民唔好投白票(補選),因為若白票及廢票的數目,較過往的選舉多,就會產生好多不同解讀,嚴重影響今次公投的道德力量。」

另外,工聯會王國興昨在立法會的特別財委會上指出,既然特區政府不認同是次補選等同是「公投」,質問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相關)若有補選候選人的宣傳品用上「公投」字眼,或呼籲市民要參與「公投」的字句,政府仍協助寄出時,是否等於無視公投違反《基本法》,「政府幫他們寄文件,是否非常荒謬及荒誕呢?政府又會怎樣做呢?」王並要求當局仿效在煙包上印上反吸煙警告的字句,在補選宣傳品上,印上「公投不合法」的字句以表明立場。

黃仁龍未有正式回應,但重申特區政府不承認公投,以公投形式改變本港政制發展並不合法。他指出,政府有法律責任協助進行補選,在現時框架下亦要協助候選人免費寄出補選宣傳品,但如果內容涉及違法行為,相信其他政府部門會處理,並非由律政司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