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大家點睇

在昨日的東亞銀行投資研討會中,瑞銀外部顧問陸東聲言,

香港的經濟短期內仍看淡,但股市則不應看得太淡,

明年恒生指數的「合理值」為25000點。


去年股市上揚時被稱為「股市大好友」的陸東,昨天沒有解釋25000點「合理價」是根據甚麼假設計算出來,也沒有說清楚是在明年甚麼時候出現。但他表示,現時有些股票已反映了明年的盈利會下跌等不利因素,因此可能已接近見底。
唱淡工業股 看好港零售股
但對於現時是否適宜入市,他就顯得有些保留。他表示,工業股仍然不看好,因為美國的經濟沒有那麼快轉好,廠商沒有訂單,即使內地調高出口退稅率及調低增值稅,作用亦不大。他懷疑,很多工業股未來兩年仍會「輸錢」。
至於銀行股,則是因為全世界的大環境不利,短期內不會有突破,要長線的投資者才適宜購買,而且應選擇現時股價便宜和資產負債表較強的。
反而,個別香港零售股可看好。例如,佐丹奴(0709)手上有4億至5億元的現金,而且市場比較國際化,管理水平亦較高。
樓市調整幅度料遜97
樓市方面,他表示,與97年相比,現時一般港人和地產商的借貸都少了,住宅單位的供應量每年亦只有萬餘個。因此,他認為,香港樓市現時的調整比較像94年至95年,而不像97年至98年那麼激烈。但是,像97年至98年那種急劇調整並非完全不可能發生。若要發生,可能會在2011年至2012年,因為那時每年的住宅樓宇單位供應量會回升至2萬餘個。



from: 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