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市況欠明朗,下半年強積金回報將令人失望

RCM亞太區行政總裁康禮賢今日(16日)坦言,對於強積金投資者而言,上半年確實甚具挑戰。他於記者會上指出,強積金帳戶上半年回報平均為近負10%,上海A股及B股亦分別跌44﹒6%及42﹒8%,而港股則跌20﹒5%。他稱,根據過往經驗,一般均衡基金約有30%投資於香港市場,令投資者回報於短期內受壓。
  
康禮賢表示,強積金回報與過去6年比較,預料於下半年仍將令人失望,分散投資於不同市場及資產類別,亦只能有限度地利好基金表現。他解釋,這是因為在市況欠明朗期間,大部分股市之間的表現均緊密相關。但他認為,儘管08年積金表現疲弱,投資者仍應以長遠角度審視今年表現,當中因亞洲的基本因素穩健,長遠而言仍將顯得吸引,並可望避免90年代出現的結構性問題,故投資者仍宜長期持有亞洲市場類股票。
  
據積金局於08年6月底發表的本港強積金分布所得,強積金分布中,混合資產基金佔40%,股票基金佔32%,保本基金佔12%,其餘包括保證基金、債券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則分別佔9%、6%以及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