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基金是否抵買 還看開支比率

基金是否抵買 還看開支比率

(明報)7月16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消委會指出,強積金 基金管理費雖然調低,但不代表最抵。要評估個別強積金的收費水平,應比較它的「基金開支比率」(FER)與同類其他強積金基金,或所有強積金基金的平均開支比率。

FER是指基金的實際開支總額(即從基金資產中直接扣除的開支)佔基金平均淨資產值的百分比,其中包括成分基金以下集體投資計劃的成本。基金開支包括﹕基金管理費(例如受託人費及投資管理費)、保證費、表現費及其他收費和開支(例如補償基金的徵費、成立計劃的支出、彌償保險費、核數師費及法律服務費等)。消委會已將16間強積金信託人的35個強積金計劃,共313隻強積金基金的收費水平,包括FER及其他詳細資料,上載至網頁http://www.consumer.org.hk,市民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