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iphone4 正確使用方法



喬布斯解釋手持iPhone 4信號衰減問題

昨天,蘋果iPhone 4正式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市場上市銷售。從目前狀況來看,其受歡迎程度遠超去年的iPhone 3GS,在五國都出現了大排長龍搶購的現象,在不少地方也很快出現斷貨。用戶反響方面,第一時間購機的粉絲們也都對iPhone 4相當滿意,尤其對那塊超高分辨率的「Retina顯示屏」讚歎有加。不過,一些用戶還是發現了iPhone 4存在的問題,可以說依然是iPhone多年來難改的老毛病:信號。

作為手機市場的「新來者」,蘋果可能在操作系統、用戶界面等方面獨領風騷,但是在最基本的無線通訊、通話功能方面明顯還不如那些傳統手機廠商。今年,蘋果已經下了大力氣試圖改善iPhone的信號接收能力,邊框天線就是一大創新。

在WWDC發佈會上我們已經知道,iPhone 4的不鏽鋼側邊框實際上還扮演了天線的角色。邊框分為兩段,左半部分是藍牙、WiFi和GPS天線,右半部份則是3G/2G手機信號天線。而iPhone 4邊框上左側和上方黑色的「缺口」部分,正是這兩段天線的分界點。當時就有人質疑,這種設計固然精巧,但當用戶手持電話時,人體和金屬天線形成連通,難道不會影響手機的收訊能力麼?

如今正式發售後,用戶們果然發現了這一問題。經過各論壇中用戶的總結,人們發現當用左手持握iPhone,將手機左下角置於手掌包圍當中時,情況最為明顯。屏幕上顯示的信號格數會立即下降,甚至出現通話中斷或找不到網絡的狀況。

有用戶隨即寫Email給蘋果CEO喬布斯本人,詢問這究竟屬於軟件還是硬件問題。最初,喬布斯如往常一樣給出了簡短的答覆:「這不是問題。只是不要那樣拿它就行了。」

隨後,喬布斯又回信給出了較詳細的解釋:

「手持任何手機都會對天線性能造成一定的影響,而基於天線安裝的位置,特定部位的問題會比其它地方嚴重。這是任何一款無線電話永遠都要面對的問題。如果你在iPhone 4上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嘗試在持握手機時,避免覆蓋左下角部分,尤其是避免同時覆蓋金屬邊框黑色分界線的兩側。或者非常簡單的,你可以選擇市面上的任何一款手機套。」

從喬布斯回應中建議使用手機套的解決方案來看,這一問題的根源應當確實與手持手機導致天線和人體連通有關。而蘋果今年首度推出了iPhone官方膠套,這款Bumpers「保險槓」卻只覆蓋了手機四周的不鏽鋼邊框。除了對強化玻璃外殼信心十足外,蘋果自知金屬邊框天線需要「絕緣」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