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世界杯又關樓市事?


撰文:唐榮 欄名:樓論
談了多天房策,換換口味,看到不少市場中人評估6月因世界杯關係,睇淡居多,尋根究柢,事先聲明,今年世界杯賽期由6月11日至7月12日,比賽時間初賽有一些晚上7時半舉行,往後大部分是晚上10時和凌晨2時半。

追蹤世界杯期間 樓價變化

唐榮找來20多年歷屆世界杯的樓價走勢分析(見附圖),讀友大概掌握有關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6月指數是未開鑼作為對比、7月代表比賽期間情況,8月大概是賽後(另留意早年是季度變化)。

90年代以前,三次季度統計,第三季較第二季升2次、第三季較第二季跌1次,似乎沒影響。

90年代或以後,4次樓價指數比較,6至8月價位應該可覆蓋整個比賽時間,先跌後升2次、連續下跌2次,亦即很可能怎也要跌一跌!

如果再看看附表中近三屆的整體樓市成交,無論成交宗數及成交金額,7月時都跌一跌,多少反映世界杯的影響。

至於2010年冠軍誰屬,純從國力國運看,歐洲無運行,巴西總統剛被選為最有影響力人物,有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