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微軟宣佈免費Web版Office 2010發佈日期

免費web 版Office 2010, 一於同google 斗過

微軟今天正式發佈了Office 2010、SharePoint 2010、Visio 2010和Project 2010,企業消費者從今天開始就可以獲取14種語言版本的2010系列產品,普通消費者則要等到下月。在紐約的發布會後的問答環節,微軟企業部分高級副總裁Chris Capossela就大家感興趣的Office Web Apps和Office 2010 Stater入門版本進行了釋疑。

1、什麼時候可以獲得Web版本(Office 2010)?

Office Web Apps將在6月15日發佈。

2、Office Web Apps是免費的嗎?

是的,如果你是5億Windows Live用戶中的一員。此外,Office 2010批量授權客戶也可以訪問Web Apps,並可以在本地服務器上運行。

3、所以使用Office Web Apps並不需要先購買桌面版Office?

對。

4、Office Web Apps是不是和桌面版Office功能一樣呢?

不是,它是用來輔助桌面版Office的。例如,你可以使用Web Apps將文件保存到SkyDrive。或者說,當你無法使用桌面PC時,可以使用移動設備遠程辦公。

5、免費Office Starter版本?

Starter版本是Office 2010的簡化版,包括兩個組件:Word Starter和Excel Starter。它將預裝在新的Windows PC機上,並且會顯示廣告內容。從Starter版本升級到更高版本十分簡單,例如,Starter 2010用戶可以在零售商店中購買產品密鑰卡,在PC機上輸入密鑰,然後就可以訪問完整版Office了。

(Office Web Apps是微軟為用戶提供一種通過瀏覽器觀看、編輯和共享Office文件的途徑,支持IE7及更高版本、Safari 4及更高版本、Firefox 3.5及更高版本。它包括消費者版本和企業版本,兩者的共有組件為Word Web、Excel Web、PowerPoint Web和OneNote Web。)

------------------------------------------------------------------------
Google:沒有必要升級至Office 2010

微軟今天晚些時候就會面向全球正式發佈Office 2010,Google這個時候終於跳出來表示,企業用戶根本沒有必要升級到Office 2010,只要在現有Office版本的基礎上,添加使用Google Docs就可以了。

Google企業總裁Dave Girouar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Google Docs與Office能夠良好合作,實際上,它能讓Office變得更好。」他指出了微軟和Google兩家改採用的不同途徑,微軟選擇為桌面應用程序添加在線服務,而Google則直接提供在線應用程序,完全不需要桌面版本。

Girouard稱:「如果你選擇了這種方式(即使用現有Office並新增Google Docs),升級才真正是升級:不費力、可承受,相比傳統的昂貴的、繁複的升級,這是一種全新的方式。」

Girouard也承認:「微軟Office是一個好產品,每個企業用戶都應當擁有幾份。」不過其言論的重點是,企業用戶聰明的話,應當避免選擇升級至Office 2010,而是在現有Office授權的基礎上結合使用Google App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