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二手金隅全部賣出

賣出價$10.1, 以為自己可以堅持升一倍先放, 結果都係受唔住誘惑, 仲要俾多一個月倉租+正價佣金0.25%。而家睇反有o的浪費。不過我又唔係先知, 點會知道見10.4後就唔再升.加上社保基金減持,都係食佐先講. 祝仲有貨既朋友賺多o的。

社保基金沽金隅 套3.7億 2009年8月5日
【明報專訊】上市剛好一星期的「新股王」北京金隅(2009),雖然股價走勢不俗,卻遭股東之一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即日減持,由原來的8.22%持股量,降至4.58%,合計套現3.7億元。

上市首兩日 約10.1元減持

社保基金在新股上市首日沽貨其實早有「前科」,例如06年在中海石油化學(3983)上市首日,即沽貨套現逾2億元。

金隅在7月29日上市,社保基金持有8.22%股權,但聯交所的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金隅掛牌當日,社保基金已在市場減持3003萬股,每股作價10.102元,套現3億元。及後在7月30日,即金隅上市後翌日,社保基金又在場內減持700萬股,每股作價10.101元,涉資7070萬元。

換言之,經過兩度減持,社保基金已透過金隅,套現3.7億元。倘以金隅上市價6.38元計,社保基金已獲利1.34億元。

另外,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金隅其中一個企業投資者China Life Insurance(Group)Limited,卻在金隅上市當日,於場外增持2920萬股,令持股量由5.19%增至7.69%。China Life Insurance(Group)是中國人壽保險(2628)的控股股東。

金隅是今年表現較突出的新股,上市以來股價不斷攀升,昨日收報10.14元,跌0.588%或0.06元,但相對上市招股價6.38元,已有59%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