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m3u8究竟是什麼

https://www.filemail.com/d/ktqmfptwenctwyu

整佐個粵語電視playlist. 用vlc就開到,天映不錯。

https://www.filemail.com/d/ktqmfptwenctwyu

.m3u是一種"多媒體播放清單的檔案格式"。
也就是說,這不是我們平常所認知的音訊檔案數據或者視訊檔案數據本身,而是指這些檔案數據所存在的位置。 m3u8是Unicode版本的M3U,採用UTF-8編碼。一般來說,m3u和m3u8是一回事。
擴展名:.m3u/.m3u8(後者指採用UTF-8編碼時)
檔案類型:播放清單

from wikipedia

m3u8格式

M3U 檔案是單個文字檔案或以純文字(txt)描述的多個媒體檔案的路徑。用.m3u或.m3u8的擴展名保存此文字檔案。M3U檔案的最常見的用途是創建指向線上流媒體的播放清單,創建的檔案可以輕鬆訪問流媒體。因此M3U檔案經常會被用作網路上的下載資源以及觀看網路廣播。

蘋果公司的iOS上HTTP Live Streaming格式就是基於M3U和M3U8檔案。

什麼是HLS (HTTP Live Streaming)?HLS和m3u8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呢?
HLS是蘋果公司開發的一種事實媒體串流方法,而這種方法又是基於HTTP的標準。
為了讓HTTP進行通信并支援使用普通服務器配置進行串流而利用的便利的標準。
m3u8檔案可以透過在瀏覽器上播放以實現串流,但是支援的瀏覽器有限。
智能手機iOS3以後,Android 4.0以後支援播放m3u8。然而電腦端,只有Mac電腦上的Safari瀏覽器支援。

有線電影台測試。用safari即睇。

http://93.190.139.36:8278/streams/d/hk03_twn/playlist.m3u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