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iOS14新增「假」MAC address

升級iOS14後,發現現時的wifi 連接經常提示「私人網絡已關閉」-有安全隱憂,原來是ios 的新功能。

在每個ssid設定中,ios14都會預先產生一個假的mac address,以防追蹤,升級前設立的wifi,會沿用機身的mac address, 新加入ssid,默認開啟假mac address。

如有wifi routee有mac filter的設定,加入wifi時記得閉關「私人網絡功能」/或者加入假mac address。

假mac address特徵:
如何知道一个MAC地址是私有MAC还是真实的MAC呢?看MAC地址的第二位,如果第二位不是0、4、8、C,那么就是私有MAC,如上图的C6:2B:8E:2F:CA:45第二位是6,那么这个就是一个私有MAC,而不是真实的MAC。简言之,MAC地址的第二位是0、4、8、C的就是真实的MAC地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