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為何偏愛Netgear Router?

最近多了WFH,順便整理一下家中WIFI,PG用netgear幾年,覺得佢非常穩定耐用,長開不熱,而且外國品牌(1)測試數據有信心,跟足國際標準,router功能與其他牌子差不多。

最大賣點是排程功能,可以定時開關WIFI訊號,PG習慣晚上關閉WIFI,以防影響睡眠,其他牌子router只是限制上網,訊號依然2)。



如果舊router只提供2.4G訊號3),家中有些地方接收弱,可以將新router代替舊router的位置,將舊router設定成access point (AP)4,5,放在原本接收弱的位置,咁就不浪費舊設備,又可以加強訊號,始終一部router好難覆蓋全屋6),mesh /wifi6 動輒2千。

WIFI有分2.4G同5Ghz訊號,簡單黎講2.4接收范圍大些,5G川透力強些但不遠。

1) Netgear是港人在美國創立的品牌,而且在nasdaq上市。

2) https://community.netgear.com/t5/Nighthawk-WiFi-Routers/R7000-Enable-Wifi-on-Schedule/td-p/1130399

3) 2.4G supports 802.11a/b/g/n wifi signal only,  n/ac wifi signal relay on 5Ghz

4)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reless_access_point

5) https://kb.netgear.com/20927/How-do-I-change-my-NETGEAR-router-to-AP-mode-after-I-ve-already-run-setup

6) 用呢個app 可以測試wifi signal強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