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MPF次季跌5.3% 人均蝕3300元

不過poor guy上年年尾轉佐部份MPF去宏利"中華威力基金" 而家仲有千幾文盈利,算係唔錯, 所以收費平唔一定最好. 最緊有正回報。

http://www.manulife.com.hk/_layouts/manulifedfp/zh/FundList.aspx?fundcatid=8&buid=3

MPF次季跌5.3% 人均蝕3300元
積金局剛公布上半年強積金(MPF)投資成績,今年次季錄5.3%跌幅,為歷來第3差,拖累打工仔一季合共輸掉96.58億元身家;幸而劣績不致一鋪清袋,自千禧年底至今近10年,按年仍升3.4%。

歷來第3差表現 受累歐債危機

史上表現最差的強積金,要數金融海嘯後的08年度,狂瀉25.9%;第2次慘敗是沙氏的03年度、急挫10.7%。

以截至今年6月底止,強積金總資產值逾3,076.52億元,對比期內219.6萬名僱員及26.2萬名自僱人士,即合共245.8萬名供款人,攤開計,人均身家報125,163元;倘若對比首季人均戶口有128,465元,平均每名成員的荷包蒸發3,302元。

積金變「失金」、癥結在於第二季全球股市飽受「歐豬五國」的債券風暴所累。專家常言道,退休金需放眼長綫,尚幸無論是保守派、抑或博高風險的富貴險中求一族,其所揀基金多跑贏通脹。

股票基金年回報4.1% 至今最佳

觀乎6大類基金,自2000年底迄今的回報,股票基金為大贏家,年回報升4.1%;債券基金上揚3.8%;即使敬陪末席的貨幣市場產品、也有0.9%升幅,尤勝通脹率的0.5%(見表)。

惟需注意的,是中短綫衡量,此類低風險產品卻跑輸消費物價指數。

至於以資產分布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港股仍是港人至愛,包括債券等其他投資工具,香港市場高據59%;反觀亞洲被視為「東升西沉」的火車頭之一,但卻遭 上班族的血汗錢冷待,期內只有9%資產投放在計及澳紐及印度在內的亞股;不及積弱多時的北美洲與歐洲市場,兩者各佔13%比重。

展望投資前景,專家普遍憧憬全年市況「先苦後甜」,故此供款人毋須為次季強積金滑鐵盧而慌寸大亂;反而宜以反守為攻,酌量加注股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