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收益既高又穩定 領匯可吸

收益既高又穩定 領匯可吸 2010年8月11日

【明報專訊】內地股市急挫,拖累港股午後跌幅擴大,昨收報21473點跌327點,成交金額567億元。上證指數急挫近3%,主因相信是近期官員的言論以及最新貿易數據,顯示中央大舉放水的可能性極低,加上內地今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獲利心態驅使下出現「人踩人」的情况。領匯(0823)業績雖然沉悶,但在當前的超低息環境下,既高又穩定的收益率卻相當吸引,股價亦穩步向前,可以吸納。


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長樊綱昨日指出,內地經濟每年增長8%至9%是合適的,也是可持續的,不建議經濟有雙位數字的增長。在次季經濟尚錄得10.5%增長的前提下,中央似乎不急於放鬆調控力度來刺激經濟。按照樊氏的言論推斷,內地最快亦要到今年底明年初,才能看到中央真正放寬調控力度。

料中央不急於放鬆調控

與此同時,內地7月份貿易順差遠超預期,由6月份約200億美元擴大至287億美元,淨出口表現理想,更毋須過分依賴固投來拉動經濟;加上今天公布包括通脹等一系列數據,獲利盤大舉湧現。聯儲局今天凌晨公布的議息會後聲明,對今市尤為重要。個股方面,領匯去年度收入和物業收益淨額分別升10.8%和18.6%,至49.9億元和33.28億元,營運效率進一步提升。期內零售物業平均每月租金由每方呎28.4元,增長7.7%至30.6元,與此同時整體出租率由87.4%升至90.6%,可見領匯旗下商場的人流和消費力持續改善。

繼上年度投入的5.5億元進行物業提升工程後,今明兩個年度將分別投入7.72億及1.9億元,合共為7個商場項目作資產提升。由上市至今,領匯累計已為16項物業完成資產提升,佔不包括停車場在內的收益25.3%,上年度完工的6項物業投資回報介乎15.7%至32.8%,較公司目標回報率15%為高。因此,領匯的資產價值和總租金收入仍可保持較快增長。

增投資組合穩定性

以現價21.25元計算,上年度單位持有人的可分派收益率為4.58厘,從往績看並不吸引,但在當前超低息而市况又缺方向的環境則屬吸引水平,保守地假設本年度增長10%(過去3年年複合增長率為13%),本年度收益率便會升至5厘。

雖然領匯相當沉悶,但在今年相當飄忽的市况中,短炒往往在高位被套,買入持有亦只有波幅冇升幅,若非有精準的眼光和不俗的運氣,要為整個投資組合帶來雙位數字回報實非易事。為組合加入領匯,雖不會因此獲厚利,但卻能增加穩定性,值得考慮。

撰文︰張兆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