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新技術:把你的iPhone變成一把汽車鑰匙

"5至10年內發生"

新技術:把你的iPhone變成一把汽車鑰匙

據外電報導,iPhone 的功能真不少,現在它還可以當作汽車鑰匙,用來發動引擎。

總部位於麻州劍橋的汽車共享服務公司 Zipcar.com 本週推出了一個應用程序,會員車主可利用iPhone觸控屏幕搜索最近的租車據點,遙控開關車門,以及發動引擎。

該公司CFO Luke Schneider表示,Zipcar會員中有三分之一持有iPhone手機。這項服務是市場要求已久的需求。

iPhone應用程序有許多屬於自動控制系統的類別,諸如方位定點、交通狀況、道路救援,以及在線遊戲。Zipcar的應用程序是初次問市的駕車軟件,難怪密執安州汽
車研究中心 Ann Arbor 的主席 David Cole 將它稱為一項「突破」。

他認為,一旦車主手機擁有這種功能,它對汽車產業相關發展的影響將會無遠弗界。

Zipcar在美國13個主要城市地區和120所大學校園都有服務據點。會員年費50美元,外加每小時7美元包含油錢和保險的租車費。

Zipcar的服務模式以往採用語音或網絡預約。現在,通過iPhone也可以使用Zipcar的租車服務了。使用者從手機地圖導航系統找到 Zipcar 的據點,進入其預約租車
系統。

持有iPhone 的會員只要按一下虛擬喇叭,就可以啟動租車實體中的喇叭音效,找到租車方位,以便稍後走 進車內將車駛離 Zipcar 的停車場。

再來,會員必須刷卡註記取得車鑰系統的開啟權限。車鑰系統內建於租車實體上,但必須擁有權限才可打 開車門。

刷完卡後,Zipcar會員才可通過iPhone啟用虛擬開車系統。

BMW Mini 品牌副總 Jim McDowell 表示,這套程序宛如一把車鑰匙。車主用一支 iPhone 打開車門把車開走這個概念很炫。BMW 車款為 Zipcar 的供應合作車商。

Schneider 本週透過一支基本款 iPhone 展示了這項技術。

他表示,這套軟件的所覆蓋無線網域,都可以找到 Zipcar 車隊據點。

一隻名為 Zipcar M200 小黑盒是這款租用車的「中樞系統」,它被秘藏在車內某處,功用包括預防追蹤小偷打破車窗將車開走。

Zipcar 會員可選擇多種高階車款,藉由通訊信號提供的「無鑰系統」來發動引擎。

例如,車主可選擇駕駛新款 Mini。只要使用口袋中那一支 iPhone,就可觸控發動鍵,來發動引擎。

McDowell 表示,假設車主下班時一手拿著公文包,一手提著健身用品背袋,還必須再掏出車鑰是件麻煩的事。幾個家庭成員共享一把車鑰很簡單,但 iPhone 可讓
數千人共享一台座車。

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師 Tim Bajarin 表示,這件事將在 5 至 10 年內發生。新一代車款內建電子車鑰系統接收智能手機訊號並非不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