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五大熱門月供股票, 滙豐、盈富最多人揀


poor guy 一向用中銀月供,如果供幾隻股, 佢應該係最低個間, 致富都有月供計, 收費當然拍得住行家 http://www.chiefgroup.com.hk/securities/hk_mip.php

i. 收費
佣金收費為每隻股票供款額的0.18%,最低 $38。(已包括經紀佣金、印花稅、交易徵費、聯交所交易費及結算所費。)

ii. 每月最低供款額
每隻股票最少$500,並以$500為倍數,不設最高供款額。

不過致富唔包收股息錢(雖然係好平)

月供股票越趨普及,但很多散戶對其運作並不了解,究竟銀行或股票行,何時會為客戶在市場買入股票?現時哪隻股票最多散戶月供?
記者:甄嘉儀 余美玉

大部份銀行及股票行均有提供月供股票服務,可揀選股票由 23至 87隻(表 1)。
據銀行及股票行提供數字,現時最多人月供的股票頭 5位,全部是重磅龍頭股,及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滙豐及交通銀行表示,以滙控( 005)最多人月供,第二位為盈富基金( 2800),工行( 1398)、國壽( 2628)及中移動( 941)等國企股亦榜上有名(表 3)。
過數入市日期有別

銀行一般會要求參加月供股票的客戶,開綜合理財戶口,每月在指定時間,從客戶的戶口自動轉賬指定金額,代為從市場購買月供股票,用剩的供款,扣除必要費用後,會轉回客戶的戶口。輝立和信誠客戶,亦可透過股票戶口扣數。
不論銀行或股票行,過數及執行買貨日期均有分別,一般會於月頭過數。以中銀為例,供款日後第一個交易日便會為客戶買貨,交銀則按股票組別執行交易,其他銀行及股票行,一般在供款日後第三日入市。不過新鴻基金融則較特別,採用先買貨後付賬形式,即先於月頭首個交易日為客戶入市買股,第二個交易日才扣數。
若執行買貨日並非股票交易日,滙豐和凱基會提前一個交易日執行,其他銀行及股票行則會順延至下一個股票交易日入市。輝立則會在每月第三個工作天入市購股。
恒生中銀免費代收股息

此外,股票買入價亦有不同計算方法,信誠以交易日上午收市賣出價計。滙豐以交易日上午 11時起至下午收市,買入股票的平均價計算。凱基以該隻股票當日收市價計。至於其他銀行則以交易當日的成交市價為準。
月供股票收費,與一般證券交易無異,均需支付交易佣金及印花稅等,上述 8家銀行及股票行,佣金均為交易額 0.25%,最低收 50元。只有交銀收存倉費,每月 10元。客戶要留意,所有銀行均規定,如證券戶口中有月供股票以外的股票,要收存倉費。如買入的股票派息,中銀和恒生可豁免代收股息費用(表 2)。
忌短炒 起碼供一年

新鴻基金融私人客戶服務部主管鄔奇說,月供股票金額可低至 1000元,令一些資金不足的投資者,也有機會入市,並養成儲蓄習慣。
投資者可就個人可承受風險程度,考慮月供股票數目,「低風險人士最多揀 2至 3隻,藉此分散風險,可選較穩陣的公用股。如可承受較高風險,可選較進取的企業,月供最多 2隻股票已足夠。」
鄔奇提醒,月供計劃屬長線投資,最少維持一年才稍見成效,故不宜存短炒、投機心態。雖然月供入場費較購買一手正股低,但使費成本則較高,財務預算應預鬆動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