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炒股網上報價星展任用最抵



oh!! 原來dbs 有無限報價, scb+dbs係poor guy下半年重點發展地方

from atnext 3/6/2009

散戶重投股市,貼市資訊不可或缺。一般散戶多利用銀行網上股票買賣平台,獲取指定限額的免費報價服務,綜合多家銀行提供的網上報價服務,以星展任用最着數;至於串流報價,則以東亞及工銀收費較平。 記者:余美玉

銀行股票交易平台,一般會提供網上即時報價服務,分別為點擊報價及串流報價兩種,前者要用戶手動點擊,才會更新股價,而且每月免費點擊次數有限,由 200至 500次(表 1)。以滙豐為例,每月有 500次網上免費即時報價,若超出上限,其後每個報價銀行收 0.1元。比較的銀行點擊股票報價服務中,星展最抵,網上即時報價次數沒有限額及收費。
銀行為鼓勵用戶多交易,會向成交達一定金額及宗數的客戶,送額外即時報價,滙豐、恒生、中銀及東亞,客戶每累積 5萬元成交額,翌日或下一個月獲額外 200次免費即時報價。渣打、永隆及交銀,每單股票成交翌日,即可獲免費報價服務,當中以渣打的 100次最多。
超出上限 交銀收費貴

除滙豐銀行,其他銀行的每月免費網上即時報價,均不可累積,但額外送贈的免費報價服務,則有個別銀行容許客戶,將餘額帶到下一個月使用,例如中銀、交銀及渣打,但最多只能累積 1個月。
另外,如使用免費報價超出銀行提供的上限,而需使用收費報價服務,部份銀行設有最低消費,如恒生、渣打、東亞、永亨等,收 5至 20元。當中以交銀最揦脷,雖然每個額外報價只收 0.1元,但最低消費 50元,即多買 500次報價。永隆客戶如用量超過上限,其後銀行只提供免費延遲報價,但每單成交仍可獲 50次額外免費即時報價。
串流報價 東亞工銀平

至於串流式報價系統(表 2),會自動更新股價,不過並非每家銀行都有提供此項服務,而且需另繳月費。現時共有 13家銀行提供串流式報價系統,月費由百多元至約 400元,收費主要視乎不同供應商。單比較收費,以東亞、工銀較平,每月 280元,較最高的花旗少 118元。
不過價錢便宜不等於好,因每家銀行提供的市場資料及功能有別,如中信嘉華有兩種串流式報價計劃,普通串流報價,月費 168元,客戶可按個人需要,自選 25隻股票無限次報價,另一種月費 368元,提供大利市即時報價,加上市場新聞、圖表分析等多項功能。
至於滙豐的 Market Live系統,為投資者提供即時股價及市場資訊,當中包括期貨及指數、財經新聞,及上市企業資料,月費 380元,該月累積交易金額達 100萬元或以上者,豁免下月 Market Live月費。
SMS到價提示需收費

個別銀行推出流動電話 SMS到價提示,只要客戶事先輸入價位,若到價,系統即通過流動電話以 SMS通知客戶。
中銀、渣打、花旗、工銀及中信嘉華 5家銀行,提供流動電話短訊到價提示服務,每個短訊收 1元,但要留意,工銀及中信嘉華設有最低收費,前者 5元,後者要收 1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