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領展供股權-2915

睇下有無投資價值:一供股權可用$42價買一股。

【明報專訊】領展供股權(2915)昨首日掛牌交易,表現相當波動,全日高低波幅達46%,開市低見3.02元後急抽上4.42元,之後反覆回落,收報3.64元,比周三理論價4.6元跌21%。領展(0823)正股股價昨隨大市跌至48元收市,相對供股價44.2元,供股權理論價應為3.8元,現價折讓4.2%。市場人士提醒,領展供股權交易至3月16日便完結,有如末日輪炒作,除非買入參與供股,否則持有的供股權有變成零價值風險。

分析:炒供股權慎價值變零

以周三領展收市價48.8元計算,其供股權理論價值每單位約4.6元。周四領展供股權低開3.02元,大跌34%後迅速抽上高位4.42元,其後表現相對平穩。但午後領展隨大市下跌,收市更見4個月低位,收報48元。領展供股權亦隨正股回軟,收報3.64元,其理論價亦隨正股跌至3.8元,每手供股權理論價值約380元。

過去不少投資者喜歡炒賣供股權,因為總有投資者選擇不供股或未能湊足一手去供股,便將手上零碎供股權出售,投資者貪其波幅大而入場炒買。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到期日之前供股權與認股證(Call輪)性質相同,理論上都是跟正股或掛鈎資產的價格走向相同。投資者炒賣供股權全因有波幅可炒,但由於供股權交易日子不多,玩法更似末日輪,波幅亦更大。他又提醒,供股權與認股證的主要分別在到期日之後,認股證在窩輪發行商結算後,投資者有機會收回部分投資。至於供股權到期後,理倫上其價值應是正股與供股價的差別,不過如果投資者根本無打算供股,又或無足夠資金供股,但又錯過沽出的機會,屆時手上供股權將變得無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