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世界密碼日

又會有d咁晚節目。

世界密碼日:您的密碼安全嗎?
一年一度,來換個更安全的密碼
滙豐網絡安全指數指出,56%的受訪者曾遇過網上騙案,而其中三分之一人蒙受平均港幣2,811元的金錢損失。選擇一個安全而獨特的密碼並進行定期更新,可更有效保障自己,避免陷入網絡陷阱。
此外,滙豐網絡安全指數還指出,66%的香港人於不同平台使用同一個密碼。
如果您也有同樣習慣,這意味著您的理財應用程式、運動應用程式、社交媒體及其他平台登入資料都可能大同小異。由於並非所有應用程式或企業都具備銀行級別的保安措施,因此個人資料及密碼遭洩露的風險十分高。這甚至可累及您的銀行戶口,連登入資料都可能突然落在黑客及詐騙犯手中。
今年的世界密碼日是5月7日。您何不藉此機會設定一個獨一無二的網上理財密碼?
立即登入並更改密碼

1
給健忘一族的小貼士
獨一無二的密碼越多,要全部緊記就越困難!有了以下的小貼士,您便不用再為牢記各個密碼而煩惱了!

更常登入以訓練自己記得密碼
選擇從句子演變出來且易記的密碼(如從特別的英文句子中抽取第一個字母並併成密碼:「My first trip abroad was in 2010」變成「Mftawi2010」,也不錯吧!)
於HSBC HK App設定並使用生物認證功能,便能隨時輕鬆登入
使用密碼管理員功能儲存所有登入資料,並將其加密
1
強化密碼有辦法
無論是網上還是現實世界,強而有力的保安措施才能有效保障您及財物的安全。請確保您的密碼符合以下條件:

混合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及符號
並無包含任何個人資料(如您的姓名、年齡或寵物名稱)
並無包含任何生字
並無包含明顯的字母替換組合(如h0use或e@s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