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換鏡相機測試 Nikon D7000大勝

可換鏡DC愈來愈貴,質素多數唔級入門版單反,不如直接買單反仲好, D5100/3100都係唔錯的選擇,再加支定焦鏡DX 35mm 1.8G, 一機走天崖

5100介紹
http://unwire.hk/2011/04/13/nikon-d5100-vs-canon-eos-600d/headline/
http://www.eprice.com.hk/dc/talk/1267/2598/1/1/0/

3100介紹
http://www.eprice.com.hk/dc/talk/670/2278/

http://www.hket.com/store/IMAGE/HKET/2011/201112/20111216/HKET20111216TA04ATL.jpg

換鏡相機測試 Nikon D7000大勝

撰文:林卓昕
欄名:i-Mad

潮流興可換鏡頭相機,廠商紛推體積較傳統數碼單鏡反光機(DSLR)細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惟有測試發現,3,000多元的可換鏡頭細機,防手震功能差。消委會提醒用家,勿因售貨員花言巧語錯買相機。

消委會今年頭10個月接獲312宗涉及數碼相機的投訴,較2010年113宗投訴增加近2倍。消費者主要不滿商店銷售方法,有商店以平於市價價錢吸引選購;當市民決定購買,售貨員就稱聲缺貨,乘機推銷另一部產品,並刻意隱瞞產品缺點。

得分高 比Lumix平

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測試了32款可換鏡頭相機機身連鏡頭套裝(KIT),發現電池表現相若,普遍可拍攝逾250張照片,足夠用上一整天。惟產品反應速度及防手震功能表現懸殊,照片質素亦參差。

測試發現,Panasonic Lumix DMC-GH2的防手震功能表現極佳,有最高的5分。在室內燈光及戶外陽光下拍攝質素良好,照片色彩真實自然,而在光綫不足情況下仍表現良好,整體評分獲得4星,惟產品訂價12,990元,比一般DC貴。

訂價11,980元的Nikon D7000,價錢略平,但防手震功能、照片色彩及拍攝效果均獲5分,比Lumix得分更高。

Samsung NX5至抵

中價之選可考慮Sony α55,售6,790元,其低光拍攝質素良好,反應速度亦獲5分。另備可外翻顯示屏,方便高角度拍攝,惟防手震功能略為遜色。

平價相機方面,Samsung NX5只需3,500元,照片拍攝效果令人滿意,但防手震功能為眾多測試樣本中最差;而顯示屏質素亦低於平均值。

消委會提醒市民,大部分可換鏡頭相機的套裝售價,均比機身及鏡頭分開購買便宜。而用家應留意相機功能,購買前宜多作比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