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蘋果iPhone4S官方斷貨渠道最高加價1500元

蘋果中國兩大官方渠道全面斷供,而市面的iPhone 4S價格則繼續被大肆炒高。北京晨報記者瞭解到,即便是蘋果授權渠道也在加價出售,從500元到1500元不等。不過,大量的4S正在源源而來,將逐漸緩解緊俏的局面。

在線商店「暫無供應」

本月13日,4S行貨在內地首銷,混亂局面讓蘋果中國第一次發出「禁售令」:所有的iPhone暫時不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進行銷售。而記者注意到,蘋果的在線商店也宣告售罄,發貨時間從兩週改為「暫無供應」。目前蘋果在內地的官方渠道有四家直營零售店以及在線商店。

蘋果在線商店客服人員告訴記者,目前訂購通道已暫時關閉,因為缺貨,何時打開尚不清楚。對方建議記者去其他授權經銷商處看看,或者再等一段時間。據悉,在線商店目前仍有8G的iPhone4可買。

4S引發的搶購潮可謂驚世駭俗,網友戲稱購買難度堪比春運車票。據說在13日當天,在線商店兩小時便被搶購一空。而蘋果在西單大悅城的零售店僅用了一個小時便賣光了,三里屯的直營店因為黃牛衝突,一部也沒有賣。蘋果三里屯工作人員昨日跟記者確認,目前店裡暫停銷售手機。

裸機加價500元至1500元

缺貨令4S的價格炒作進一步發酵,不過經過三天的沉澱,記者發現價格出現了分化的情況。

以最低配置16G的4S為例,蘋果官方零售價為4988元,13日,黃牛加價至少要700元,這帶動很多蘋果授權經銷商也隨之炒作價格。一位連鎖賣場負責人告訴記者,前兩天加價一般在800元至1000元,不過昨天已經回落到500元上下。在他看來,隨著下一批貨的到來,這種情況將進一步緩解。

記者採訪時發現,一些蘋果授權渠道紛紛表示目前貨源充足。一家渠道商告訴記者,一部4S要加價1500元,不過可以選擇價值1500元的配件。目前在中關村水貨市場,16G的4S要價從5200元至6200元不等。

合約機貨源充足

而記者綜合各方面信息發現,合約機銷售也十分火爆。中國聯通為4S定製了系列合約套餐,起步價是5880元。

中國聯通上週五7點開始出售合約機,截至當天21時,僅網上營業廳就有1.3萬筆訂單,其中北京市場超過3000筆。據瞭解,13日中國聯通的網上銷售渠道也遇到大量訪問,以至於一度擁塞。記者昨日登錄發現,目前聯通的網上營業廳仍有現貨。

另外,來自國美和大中的消息顯示,目前4S貨源充足。其中,截至15日,國美4S銷量超過9000台,預計新一批近萬台將在18日到貨。而蘇寧在13日共銷售5000餘台,成為繼iPhone4後又一單品銷量最大的明星機型。蘇寧表示,第二批貨源約1.2萬台已經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