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今期講HSBC

要捨才可得
2012年01月30日

初認識股票期權人士,通常有一個現象,就是手持不少股票,起碼 30至 40隻,多至記不起何時何價買入,放置一邊日復日、年復年。這樣的缺點,一來難於兼顧,二來不能好好利用現金資源,將股票來賺取期權金;建議把非核心的股票沽出,(核心者,即能做股票期權的股票,現時共有 60隻),將現金投入核心股票,令投資表現更出色。問題是:大部份人通病是不願意止蝕,直至持有的三四線股變廢紙,用來做牆紙,豈不可惜!投資通識,要「捨」才可「得」。

滙控短期上試 70元

以滙控( 005)為例,近半年滙控積極出售非核心業務,例如擬出售中美洲及日本非壽險業務,近期亦傳出售泰國、拉丁美洲及加拿大財富管理業務,集中經營銀行核心業務,以求有更出色表現。滙控是港股每日十大流通量股票,是做衍生工具的極品。
滙控股價連續六天企於 60元之上,以技術走勢圖表論,短期有機會上試 70元,以迎接下月 29日業績前表現。
近日銀行熱賣滙控 ELN,年利率 12厘,以短期 1個月為主,行使價 61.32元,以博取收高息。如要更佳回報,用期權操作,滙控 2月 Short Put@62.50元,每股收期權金 0.92元,按金每手 1800元,如果進取些 Short Put@65元, 2月收期權金 1.73元,接到貨可收股息,兼開備兌 Covered Call,比買 iBond收息還要有效率呢!

Fongf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