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教授真勁

東拉西扯又一篇, 假期打擊假日撚亂超速係負責任做法,寫明50,超速就是違法,冇人叫你超,再講點解標題係5000? 個個好似你咁四月一日後羅同埋超6次?
一D研究都冇做又話因為六千所以坐taxi返歸, 唔俾個個要OT愈做愈夜冇車搭要搭的??醒你一個research topic啦

理財第一波:政府只派 5000元給駕駛者
2012年01月21日

去年,政府在千呼萬喚後,終於派發 6000元,而我會稍後時間才登記,以便多拿 200元。不少人已花掉了這 6000元,有些用於吃喝、去旅行或交通花費等。由於收到該 6000元的時間,是在聖誕及新年前的消費旺季,所以今年的零售消費應該有很好的表現。
每晚 10時過後,在回家的途中,發現入新界方向多了不少九龍的士,而且是不懂路線方向的一群,顯示那些的士很少駛入新界,有理由相信是政府派發 6000元的結果。乘客們吃喝玩樂後身體疲倦,要乘的士回家。若不是政府派了 6000元,他們不會那麼豪氣,花 200多元乘的士由九龍,甚至由香港回新界。
「 6000元計劃」皆大歡喜,富有的或不富有的,都為這 6000元歡呼。只是政府派錢的效率甚低,等候時間太長,有些人已等不了。回想原本是沒有這「 6000元計劃」,而是把 6000元注入強積金,政府以為因複息回報,可以令 6000元增值,等待 65歲退休時豐收。



向司機開刀 頻測超速


聞說有政府中人不滿被屈派了 6000元,要想方法收回,方法之一是向司機開刀,信不信由你。由觀察所得,測超速的頻率比以往高,並且多是減速至 50公里的路段。我親眼看見多日在上班時間,於獅隧出口落斜設置路障捉超速,又在原本甚少抄牌的地方,在 1月 1日早上 10時,竟然出現「大屠殺」,之後的公眾假期及星期六日也是如此。
有朋友在今年的首 10日,已收了兩張告票。你可以說非法泊車及超速是不對,只是駕駛者一定會明白當中的問題。在美國的確有些州政府,因為入不敷支,要利用捕捉超速車輛或非法泊車,以增加收入。
元旦早上收告票並不是好兆頭,駕駛人士今年要小心。

李兆波(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會計與財務高級導師)
mailto:simonsplee@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