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7-Eleven貨品勁貴 推高通脹?

1. Wellcome 二十四hrs ma?2. Wellcome 20x enjoy rebate ma?
3. 7仔有壁你買野ma?
4. Wellcome有郵票買ma?
上網做下search先講野:LA
http://www.hangseng.com/cms/emkt/pmo/grp05/p23/chi/index.html
20x ~ 10% discount, 買煙仔都有
#
有 關 之 星 期 五 、 六 、 日 及 一 為 2011 年 12 月 16 - 19 、 23 - 26 、 30 - 31 日 ; 2012 年 1 月 1 - 2 、 6 - 9 、 13 - 16 、 20 - 23 、 27 - 30 日 及 2 月 3 - 6 日 。

【本報訊】阿信屋被迫加價事件證明超市霸權作惡多端,工黨調查後發現本港也有便利店霸權。工黨過去三個月調查市場佔率達四分三的 7-Eleven便利店貨品價格,發現多款貨品平均加幅兩成多遠超通脹,當中樽裝維他奶更加價一倍,工黨要求政府制定公平競爭法時加緊限制財團壟斷價格。
工黨在去年 10月至 12月調查牛奶公司集團旗下 7-Eleven出售的 50款貨品,其中飲品和零食的平均加幅甚高,分別達 25.2%及 22.8%。秘書長譚俊賢指,維他奶 8安士玻璃樽裝原售 3.5元一樽,但近期已加至 7元,加幅一倍;而日式菓汁雜味軟糖則由 5元加至 9.9元,加幅達 98%;近年廣受市民喜愛的農心辛辣碗 麪也由 17.9元一碗加至 21.9元。

碗 麪超市便宜三分二

工黨副主席張超雄指,與 7-Eleven同屬牛奶公司集團的惠康超市,多款貨品都明顯較 7-Eleven便宜,認為便利店「食水深」,例如辛辣碗麪只售 7.9元,「超市平三分二都仲有賺,大家諗下便利店賺幾多?」他說,去年通脹率是 5.7%,即使只計食品也是 11.5%,「點解便利店可以加咁多?」張超雄要求政府正視問題,並於即將訂立的公平競爭法中限制大集團壟斷價格,尤其是超級市場和便利店應該當作同一類別處理,不准操控價格。
牛奶公司對於工黨的調查發表聲明,反指去年若計算所有貨品加幅只是 2.8%,遠低於通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