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又一次觸動poor guy神經

雖然恆生係貴, p/b 成5倍, 但係股息成五厘係事實, 冇賣迷債, 又冇買次按, 管理層一流, 借錢俾3%, 收5%
穩收2%

立論:細心發掘內需股仍有筍貨

忽然間身邊出現不少淡友,輪流游說我轉投他們的陣營。老實說,我不認為自己是稱職的短線投資者,經反覆思量,還是忠於自己,那管市場起落,繼續專心發掘優質長線投資。
最近我們的投資組合將戰線拉到 B股戰場,本欄讀者應該知道,我自 8月下旬開始看好 A股,轉投 B股懷抱是逼不得已,因最近 A股配額緊張,兩度要求經紀分配配額無功而還,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另尋出路。越花時間做研究,越深信自己絕非盲目樂觀,絕大部份內需股第三季業績都爆升,獲政府支持的汽車、家電行業如是,與政府措施全無關係的食物飲料行業亦是,雖然當中一些知名品牌股價並不便宜,但細心研究便會明白市場邏輯,而且將目光轉移至較為冷門股份,原來潛力不俗市盈率 8至 12倍的股份仍然不少,在我眼中市場仍然是機會處處。
A股難買 轉投 B股

出差時收到友人電郵,建議回覆一位淡友對我看法的見解,其實沒有必要,只想再次提醒讀者,借錢買股票風險高,選擇對象亦須審慎。說得白一點,我相信恒生銀行( 011)是合適的對象:高息、管理層風險意識強烈、業務及股價表現穩定。
機構投資者借貸利率低於 1厘,但每位讀者的議價能力不同,應按自己的資金成本判斷是否有利可圖。上次見報時恒生收報 111.6元,同期恒指跌 839點,恒生升 1元。指數有幾重要?請看股神於道指破萬點後晒冷買起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便有答案。
林少陽
以立投資管理投資總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