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港首隻殯儀股 下月登場

大家有冇興趣, 外國一早有呢類股份上市

港首隻殯儀股 下月登場
中國生命籌1.5億 配售形式上市 2009年8月20日

【明報專訊】港股將再添一個全新的投資板塊。市場人士透露,在四川及台灣經營殯儀館的中國生命集團(Sino Life),已通過上市聆訊,計劃在下月初於港交所上市,集資額介乎1.2億至1.5億元,今年預測市盈率料超過17倍。然而,中國生命只以配售形式發售股份,一般散戶無緣認購,或要等待此股9月初上市後,香港股民方有一嘗投資「殯儀股」的機會。

中國生命上市保薦人為新鴻基金融,該公司的大股東為台灣人,繼早前在台灣經辦多家殯儀館後,現於四川開辦3家殯儀館,當中2家在重慶。是次上市集資之款項,將用予未來在天津、哈爾濱、江西等省市開設新的殯儀館,而該公司除營辦一般殯儀服務外,亦包括火葬服務,目前每宗殯儀服務收費,介乎數千至4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每宗消費額約1萬多元。

中國生命尚處於投資期,08年盈利僅數百萬元,包銷商研究報告預測,該公司今年純利最少逾2000多萬元。

http://www.mpfinance.com/ipo.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