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網上串流報價 滙訊數碼最平


331.2 串流報價唔平, 開反個citi ka wah 證券戶口就可以以$168用aastocks 串流報價
最多有20個股票報價

串流報價表計劃 (月費HK$168)
大利市計劃 (月費HK$368)

網上串流報價 滙訊數碼最平
2009年08月19日

股市瞬息萬變,散戶要追貼市況,可使用網上大利是機版報價服務。理財版比較 6家報價商,服務內容及功能相近,收費最低為滙訊數碼,更提供免費試用。
記者:余美玉

綜合 6家報價商的「任上」串流報價月費計劃(見表),當中最貴為滙港資訊( infocast),月收 637元,但如客戶選擇預繳,部份報價商會給予折扣,如經濟通月費本為 462元,如客戶預繳一年費用,只需 4334元,平均每月 362元。不過價錢仍不及滙訊數碼低,折後每月僅 331.2元。
服務方面,常用功能大致相同,包括串流式股票報價、期權期貨報價及各類圖表。至於流暢度,各報價商均指其網絡穩定,但不排除市場大幅波動時,會出現少許延誤及更新較慢。經濟通熱線職員指,網站報價基本上會每秒更新,但會受使用者的網絡供應商傳輸速度影響。


各報價商提供的服務內容相近,網路是否順暢亦難以查探,加上每個系統的版面及操作有異,故最好親身試用。除財華網外,其餘報價商均提供免費試用服務,其中以滙港資訊及滙訊數碼最大方,投資者可試用兩星期。
康宏證券及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無線上網漸見普及,網上報價系統將成大趨勢。除股價要準確,亦要比較提供新聞及資訊的速度,方便投資者掌握最新形勢,「尤其有前線員工採訪新聞的,即報即發,比轉貼新聞更快。」滙港資訊發言人表示,最近股市重上 2萬點,加上市場氣氛好轉,帶動金融業,客戶定單明顯增多,股票報價只是服務其中一環,投資者需更多分析工具及資訊。

6家報價商中,經濟通、 AAStocks、滙港資訊及財華網,均有自己的新聞網站,報道本地即時新聞。若畫面可同時提供多項資訊,如股價、走勢圖及新聞,亦有利投資者下決定,其中以滙港資訊提供最多視窗數目,達 10個,滙訊數碼則有 8個。

散戶首重報價快
散戶林先生認為,眾多報價商中以 AAStocks報價最快,服務質素亦最穩定,即使大市波動,仍能緊貼市場,「我之前用另一間報價商,期貨報價遲成 30至 50秒,個市越波動,佢就越慢,投訴過幾次都冇改善,最後冇用落去。」
另一散戶李先生指,自己多使用股票行提供的 AFE報價服務,只要每月交易佣金達一定數目即免費,「除睇股價,都會留意資金流、買賣盤情況,同埋睇下大行出價,作為投資參考,當然最好夠快同流暢啦!」

除手機及網上報價,股票機亦一向受散戶歡迎,優點是體積細、方便攜帶,而且操作相對簡單。
以「 0」機價出機計劃為例,電訊數碼首月免月費,並豁免首年政府牌照費 15元,其後基本月費 298元,客戶出機時需預繳 998元,其中 198元為手續費,餘下 800元分 16期回贈,每期回贈 50元,即實際月費 248元。功能方面,除港股報價,亦有分析圖表、美股及外滙報價。另滙訊數碼的 268財經機,提供股票及中銀外滙報價服務,月收 238元,客戶須預繳 2個月月費,另加手續費 100元及首年牌照費 15元,合共 591元。
不過,電訊數碼前線職員表示,這類股票機未必可跟足股價上落,或會出現延遲,投資者要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