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云jetso, 定比人云jetso??

poor guy 雖然成日云jetso, 但係呢o的cold call jetso 從來都唔貪。老人家話齋邊有咁jetso ar.!!!

【本報訊】旅遊會籍公司睇準經濟不景下市民想省錢的心態,再施以「疲勞轟炸」、「苦肉計」等手法,強力游說市民以數萬元購買旅遊會籍,以優惠價訂酒店房間及機票。大學畢業生、碩士生、博士生,甚至內地來港任教大學的教授也敵不過誘惑,最少 120人中招成為「會員」;然而,這些折扣優惠其實並不存在,鈔票全數進入騙徒的口袋。
記者:馮永堅

金融海嘯影響未退,港人外出旅遊消費意欲大減,想去旅行的都想訂平價酒店房及機票,但這中正騙徒圈套。「有受害人因為貪心而去買旅遊會籍,但我唔係,只係出於好心幫人,點知都俾人呃咗。」去年大學畢業的 A先生昨向記者表示,去年收到一個進行問卷調查的電話,數日後有人再致電,表示他中了獎,要他親身到旅遊會籍公司領獎。 A先生心想便宜莫貪,斷言拒絕。
「連續幾日打嚟催我去攞獎品同聽講座,我又唔好意思推,最終都去咗。」踏入旅遊會籍公司的大門, A先生的噩夢開始。他憶述,一入門口已被職員要求關掉手機,聲稱是不想騷擾其他聽講座人士,實為禁止他與外界接觸;職員又要求 A先生交出身份證,以核對中獎資料。這全是騙徒伎倆,目的是阻止他離開。
游說 6個鐘禁如廁

A先生說,先後有四、五名職員游說他買價值逾 8萬元的旅遊會籍,由晚上 7時講到凌晨 1時,其間又不准他去廁所,「我死都唔肯買,佢哋最後搵咗個少女嚟叫我買,我一時心軟就應承咗。」 A先生說,該少女說如做不成生意便會被解僱,加上已被折騰 6小時,又不想該少女失業,於是買了會籍,「以我所知,除咗大學生,仲有碩士生、博士生同大陸落嚟教書嘅教授都中招。」
另一抵不住旅遊會籍公司職員疲勞轟炸的還有 C小姐。她說, 06年有人致電她表示中了獎。她到旅遊會籍公司後,身份證被人收起,經數小時討價還價,她最後付了 2.8萬才能甩身;以為雨過天青,至今年 3月,有收數公司上門指她欠旅遊會籍公司 6萬多元, C小姐報警求助,但警方指她簽約購買會籍時沒被恐嚇,不涉刑事成份,只備案了事。
要求規管不良手法

協助他們的民建聯消費監察召集人葛珮帆表示,近月收到大批涉及旅遊會籍公司騙案求助,大部份是 24歲以下的年輕人,她相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要求政府嚴格規管不良銷售手法公司,及為會籍合約設冷靜期。
警方發言人表示,市民對旅遊會籍公司推銷手法要提高警覺,未細閱及了解合約細節前,切勿簽署任何文件。發言人指,如遇到任何威嚇情況,應即時報警。消費者委員會數字顯示,今年首 5個月收到 73宗涉及旅遊會籍公司投訴,較去年同期多 22%。
防墮旅遊會籍陷阱貼士

•做問卷時不留電話、電郵等個人資料
•不貪心,勿輕信中獎電話
•如要到會籍公司聽講座,應找親友陪同
•切勿給身份證予任何職員
•如被人阻撓離開,盡快報警求助
資料來源:旅遊會籍公司受害人

播強勁音樂擾亂思維

一群被旅遊會籍公司騙財的受害人成立「反旅遊會籍騙案資訊小站」
(http://anticheat.mysinablo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