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匯豐季息大降5成 恆生不變

恆生派息好穩定, 買股收息真係可以諗下, 提提你電盈1.3文特別股息今日last day , 聽日除淨
18/5 派錢。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quote_dividend.php?code=8

繼去年末期息大降後,匯豐(00005)宣布,截至09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第一季度股息,將每股派發0.08美元(約0.624港元)。比去年同期的0.16668美元大削52%。

匯豐雖然已經提出世紀供股,但市場普遍相信其仍面對龐大的資金壓力,大刀闊斧削減派息似乎也無可避免,甚至有券商認為,匯豐在09年度有機會不能派息。

事實上,匯豐08年的末期息同比大削72%,由07年每股0.36114美元,降在08年同期的0.1美元,是首次終斷了公司的漸進派息政策的承諾。而匯豐繼續大幅削減本年度的第一季度股息,意味公司繼續需要保留資金。

同系的恒生(00011)亦在同日宣布,截至09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第一季度股息,將每股派發1.1港元。恒生將在本月19日除息,而匯豐則將在本月20日除息。

恒生和匯豐都將共同在今年8月3日,公布中期業績當天,宣布第二季股息金額。

恒生( 011)公佈,派發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 1.1元,與去年同期持平,將於 6月 4日派發予 5月 21日在股東名冊之列的股東。該行將於 8月 3日公佈第二次中期股息。滙控( 005)一如之前所述,第一次股息為每股 0.08美元,將於 7月 8日派發予 5月 22日在股東名冊上的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