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上訴庭否決電盈私有化

明報
上訴庭三名法官一致裁定,證監會就電盈私有化上訴得直,否決電盈私有化。

電盈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待看到判決書之後才作研究,未表示會否上訴。有小股東表示,感到法官還小股民公道,對裁決感到高興。

上訴庭經過六日的聆訊,否決電訊盈科私有化,法官稍後發表判詞。

在第六日的聆訊中,證監會代表律師潘松輝重申,假如法庭對種票有疑問,可以行使酌情權,否決私有化。他指盈拓副主席袁天凡,有動機要確保電盈順利私有化。

盈拓律師指出,在保險業內,高層向經紀派發股票作為花紅,並不罕見。至於事件主角富通保險區域總監林孝華在一月初買入電盈股份期間,曾經與前上司、盈拓副主席袁天凡有電話短訊聯絡,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上訴庭法官羅傑志就質疑,事件實在有太多令人感到驚奇的巧合。

richard 雖然係誠哥個仔,但老豆教誨一句都聽唔入耳
容我擇錄一二: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是我的錢,一元我都要,不是我的錢,送到門口我也不會要。
金錢之外,保留少少自己值得自傲的地方,人生活得更加有意義。

注重自己的名聲,努力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非常有幫助。

一個企業的開始意味著一個良好信譽的開始。有了信譽,自然就會有財路,這是必須具備的商業道德。就像做人一樣,忠誠、有義氣。對於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作出的每一個承諾..."

上 訴 庭 法 官 連 日 金 句

《 上 訴 庭 副 庭 長 羅 傑 志 》
‧ 電 盈 股 價 由 逾 120 元 到 渣 都 冇 , 小 股 東 的 遭 遇 可 悲 ( pathetic ) , 餘 生 變 得 一 無 所 有 。
‧ 私 有 化 後 大 股 東 派 巨 額 股 息 給 自 己 , 淨 賺 20 億 元 , 是 離 譜 的 ( outrageous ) 。
‧ 袁 天 凡 不 知 秘 書 派 投 票 表 格 , 是 匪 夷 所 思 ( unbelievable ) 。
‧ 袁 天 凡 與 林 孝 華 之 間 的 通 話 , 實 在 是 連 串 奇 妙 的 巧 合
( a series of amazing coincidence ) 。

《 法 官 林 文 瀚 》
‧ 電 盈 大 股 東 做 法 , 猶 如 收 購 舊 樓 九 成 業 權 後 , 迫 走 其 他 業 主 般 , 迫 走 ( squeeze out ) 小 股 東 , 形 同 沒 收 ( expropriation ) 他 們 的 利 益 。
‧ 你 只 說 私 有 化 是 讓 小 股 東 套 現 機 會 , 但 沒 有 理 據 , 這 好 像 只 對 他 們 說 , 時 間 到 了 , 你 們 要 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