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工廈投資-1

最近轉投工業大廈(工廈),對此類物業有小小了解。

工廈即俾工業做野的地方: 何謂工業?邊種行業屬於工業? 定義可很廣。PG就引用官方答案:

立法會六題:「工業用途」的定義
2016 年 11 月 30 日有關「立法會六題:「工業用途」的定義」的新聞公報
連接政府新聞處網站的超連結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11/30/P2016113000618.htm?fontSize=1



原來全港有1400棟工廈,由於工業式微,近年好少工廈落成。但好多行業例如貿易,工程,物流,資訊科技,電信等都歸類為工業,而且因應行業的特性,需要工廈的作配套。因此形成求過於供的情況。

買工廈最好是獨立契獨立冷氣,有內廁(不用出出入入)。因為要放機器或貨物,面積不可太細。上落貨放便是不可少。

仲要睇有否持牌危險品倉庫工廈。如果想租俾輕工業最好不要這些牌。始終危險同check得緊。

設有持牌危險品倉庫的工業大廈名冊
http://www.hkfsd.gov.hk/chi/source/DG_HK_chi.pdf

http://www.hkfsd.gov.hk/chi/source/DG_K_chi.pdf
http://www.hkfsd.gov.hk/chi/source/DG_NT_chi.pdf

資金放面,好多銀行都不做工廈按揭(渣打不做)。同時最多借三成(2017年三月金管局修定)。

做咁多野。俾咁多錢。要求回報應該不小於4%。通常工廈管理費不過1蚊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ortgage 4成,令到門檻更高。可否分享多D(例如邊區,邊類型)?等大家學下野

福祿壽全 說...

英雄所見略同,我最近也想涉獵工廈,但有點不知從何入手。期待PG兄繼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