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HSBC免手續費轉錢

又多間免費轉錢!仲要係HSBC•唔使等到18年就會全行免費轉錢

滙豐銀行向數碼化轉型,上月起電子轉賬收費睇齊同業,由35元下調至免費,冀吸引用戶轉而透過網上渠道,將資金滙至本地各大銀行,不過網上辦理手續需時,而且或須翌日才能結算。
滙豐發言人回應時指出,減收費是希望吸引更多客戶使用電子服務。據本報統計,現時大部分銀行均免除電子轉賬收費,包括渣打香港、東亞銀行(023)、星展香港等,不過恒生銀行(011)用戶透過e-banking電子轉賬至其他銀行,仍需收取每筆35元交易費,中銀香港(2388)則每筆25元。
經電子轉賬到本地銀行的款項,若果於當日12時後才進行轉賬,最快要翌日才能成功收款。而若果經特快轉賬系統,每日5時45分之前的轉賬命令則可確保當日結算。
若果要經網上進行轉賬,事先必須在自身的網上銀行戶口登記對方的銀行戶口,中間牽涉透過保安編碼器認證過程,以及需要銀行核准,處理需時,並不適合有緊急過數需要人士。
惟若果透過自動櫃員機轉賬至同系銀行,近乎即時,而且費用全免。而過數至不同銀行,則可透過支票,惟結算須時,亦未能有即時過數之效果。
不過,預料本月出爐的滙豐「轉賬易」,可讓客戶透過手機號碼以個人對個人(P2P)形式,快捷地進行轉賬,而該行內部亦已經率先試用。由於免卻雙重認證程序,只須以密碼登入後即可使用,「轉賬易」料以2日3,000元為上限,同時亦料可以過數予非滙恒銀行,不過最早翌日才能順利過賬。
分析指,滙豐推出相關服務前,亦須解決轉賬至其他銀行的費用問題,因為若果這類簡易的功能牽涉收費,將會影響用戶使用意慾。
「轉賬易」與銀通早前推出的「JETCO Pay P2P」功能相近,後者為非滙恒的銀通會員參與,於今年4月正式出台,同樣是透過手機進行快速支付,即使轉賬至滙豐及恒生,亦不牽涉任何手續費,惟目前僅上海商業銀行、信銀國際、永隆銀行三間參與,其餘尚待推出服務。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現時「JETCO Pay P2P」初步反應良好,預計今年底共有8間香港會員銀行開通服務,至明年共有14家會員行推出。至於滙豐即將推出轉賬易,他表示不評論其他公司事宜,但與滙豐及恒生一直有非正式溝通。
記者:周家誠 劉美儀

Src atnex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