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星級主持6號 高沽等低位重新上車 2013年賣樓賺第一桶金

早早出道磨練,陸浩明(6號)於中學時代,已加入電台歷練木人巷學藝,於大學畢業後投入藝海,在多個電視台工作,近年轉戰大台人氣冒升,工作之餘,他一直保持投資習慣,於09年後金融海嘯期,成功接近摸底首次買樓,於2013年將手上物業賣出,套現高達7位數字利潤,刻下樓市調整中,初步覷準半年後可再次入市,準備身體力行實踐高賣低買之道。
  現時暫租住於將軍澳區私樓,6號表示,因為該區鄰近工作地點,生活環境及配套設施亦不俗。其實,早於09年上車,並於13年沽貨賺來第一桶金,穩收7位數字利潤,他形容乃「無心插柳柳成蔭」。他亦坦言,當年購入物業純為自住用途,最後卻帶來意外收穫。
    他感歎,與09年相比,本港樓價可謂「得人驚」,因此入市策略必須步步為營,會以半年為期先作觀察。他認為,雖然本港樓市正處於下行軌道,但難以估計市場低位所在,如果樓價再下調20%左右,便會瞄準500多方呎的兩房單位,冀與女友共築愛巢。另外,若資金充裕,會再購一個細單位作投資用途,並希望回報率可達4厘或以上。
  「無心插柳柳成蔭」
    6號表示,一直有投資習慣,例如股票及人民幣定期存款等,但直言投資股票,以及外匯難以捕捉其波幅,另外,在市場上徹實地執行止賺或止蝕,亦需要極高的心理質素及自律性,而且,近期更是愈來愈難買。他憶述,年多前曾請教堪輿大師蘇文峰指點股市投資良策,在高手教路的情況下入市,最終仍是損手收場,因此他認為,投資「磚頭」始終較為穩紮穩打,畢竟在香港樓價跌極都有限度。
    他亦指,對內地樓市甚感興趣,現時,內地多個大城市的樓價升勢凌厲,曾考慮於內地置業。惟自己的事業始終以香港為基地,於內地置業純為父母安排作退休安居,所以選址必須以鐵路沿線為基本條件,方便自己穿梭中港兩地。他強調買內地樓必需要是現樓,樓盤造價於50萬元以下乃最為理想。
  股市外匯難捉摸
    現時社會情況,與6號剛踏入社會時已經大大不同,他指,現時社會眾人都面對着嚴峻的買樓上車關口,但年輕人有相對較多的時間,去追逐個人目標及夢想。他建議,年輕人應努力工作及儲蓄,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因應本身的能力而伺機上車。他續指出,年輕人買樓不要抱着人有我有的心態,亦可先與家人同住。他補充說,世上無人知悉樓市切實走勢,即使成功上車也可能有「接火棒」機會,最終亦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