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fwd)賣公屋一夜發達之謎

【本報訊】最近公屋連環破頂,若你手持一間公屋,看着呎價再創新高,是否心動想出售公屋?「樓換樓」再升級換私樓呢?趁着樓市靜補地價,樓市旺賣公屋賺一筆是常識吧!補地價公屋就可以在自由市場買賣或租出,不過補地價的程序十分繁複,以下就為大家簡述當中程序。


買入公屋滿5年,就可以向房屋署直接申請補地價。首先可到房屋署旗下的屋邨辦事處索取,或在房屋署網上下載評估補價申請書(HD1065C),填妥並帶備樓契副本,以及還有手續費5910元(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等文件交回房屋署。


如果未滿5年,而是3至5年之間,就要多做一個程序,就是先跟房屋署申請回售,即是問房屋署會否回購自己的公屋,一般情況下房屋署都會拒絕,接着就可以跟着以上程序,申請補地價。


當房屋署收到申請後,就會發出確收通知書給業主。我都委明白賺錢要緊,但是還未收到確收通知書,又私自跟買家簽下臨時買賣合約是犯法的,會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一年。


接着着房屋署就會聘請測量師行進行估價,約三個星期後,就會收到評估補價通知書,如果獲批,就要在2個月之內一次過付清補地價的錢。若沒法付清就要重新再申請,當然手續費5910元不可以退還,浪費金錢及時間。


不想麻煩,亦可以有另一個選擇,就是申請出售給綠表客(即居屋第二市場),不用補地價。只需填妥可供出售證明書(HD875),付上680元手續費即可。下集就跟大家計算如何補地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719/527088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