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股神巴菲特 醒您五大投資心法

雜誌《財富》獲得了「股神」巴菲特每年一次致股東的信函摘錄,提出了五大投資準則,掌中投醒投資者應把股票投資當成物業投資,注重長期盈利潛力,而不是短期價格波動。巴菲特又引用恩師Ben Graham名句 “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 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作為信函的開場白。

1. 「你不需要成為專家,來實現滿意的投資回報。」巴菲特還警告,投資者應認識到其局限,別把事情搞複雜。
2. 「關注你所考慮投資的未來生產力。」巴菲特指,沒人能夠完美預測一項投資的未來盈利性。「無所不知沒有必要的,你只要理解你採取的行動。」
3. 「若你相反去盯著一項投資的預期價格變動,你是在投機。」巴菲特並不反對價格投機,但他強調,重要的是分清對資產生產力的投資和投資於資產價格變動期望的不同。
4. 「考慮到我的兩次小型投資,我在乎的只是資產將會創造出什麼,根本不在乎其每日價格波動。比賽輸贏是由注意力集中於賽場的人決定的,而不是目不轉睛盯著記分牌的家伙。如果你能夠享受周末,不去查看股價,你就該試試交易日也這麼做。」總之就是關注長期。
5. 「形成宏觀觀點,或聽其他人對宏觀或市場的看法,都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危險的,因為這或影響你看待真正重要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