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Yahoo升了成倍

比8 securities送股價升了成倍, 不過得一股hahaha...
可能因為hold住阿里:

阿里巴巴季賺52億 勁增2倍
雅虎業績披露 上市前省招牌
2013年7月18日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繼續發揮其吸金能力,繼去年第四季純利按年大升1.7倍至6.4億美元(約50億港元)後,今年首季純利更以逾2倍的驚人按年增幅,大賺6.69億美元(約52億港元)。有分析員認為,以阿里巴巴目前的賺錢能力,若其上市,估值達千億美元實不為過。
阿里巴巴集團主要股東雅虎公布的業績,反映之前一季阿里巴巴的盈利。所 以,雅虎昨天公布的是阿里巴巴今年1月至3月的業績,純利達到6.69億美元,大幅高於去年同期的2.2億美元(見圖),收入亦增長71%至13.8億美 元(約107億港元)。自從去年中阿里巴巴與雅虎達成股權回購協議後,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股份比例已從42%減至約24%。

淘寶天貓貢獻大
阿里巴巴集團去年第四季純利達到6.4億美元,已超過騰訊的5.5億美元及百度的4.5億美元,稱覇內地網絡市場。市場人士多認為,淘寶、天貓 (T-mall)等電子商務平台的出色表現是阿里盈利增加的最重要引擎,有分析師便指出,首季阿里巴巴利潤率從去年第四季度的35%提高至48.4%,外 界未必能預計這良好結果。

分析:估值千億美元不過分
目前,金融界對阿里巴巴整體上市寄予很高期望,除了最終會選擇在香港還是美國上市之外,其估值會否創出紀錄也為人關注。有華資行分析員對本報指出,因為每季有旺有淡,很難單憑今年首季表現去估計阿里巴巴全年業績,「但當91無綫市盈率都可以去到150倍,再看看阿里巴巴旗下淘寶這些賺錢業務,他們上市,估值上千億美元以上實在說不上過分」。

大摩曾料全年純利可增2倍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長陸兆禧本月初曾表示,該公司已做好IPO準備,但未確定什麼時候在哪裏上市。摩根士丹利則早於今年5月曾樂觀預測,阿里巴巴 2013年全年收入有望較2012年增長59%至74.8億美元(約583億港元),純利或按年增長兩倍達到21.8億美元(約170億港元)。不過以現 時阿里巴巴首季純利已達6.69億元推算,若餘下三個季度無增加,也可以有26.76億美元(約208億港元)純利。
明報記者 陳子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