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香港電訊、香港寬頻、和電於部分地區寬頻減價


繼考察流動電話網絡質素後,瑞信再有調查報告發表,今次是在本港10個地區的大型屋苑,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香港電訊(06823)、香港寬頻及和記電訊(00215)三間主要寬頻供應商,競爭仍然理性,但價格已沒有增加,反而於部分地區,有減價的情況出現。

瑞信指,若單計寬頻服務,香港電訊及香港寬頻於今年7月的月費平均較1月份下跌2-4%,而和記電訊則平均下跌11%;該行又指,雖然香港寬頻已開始在多個地區向用戶徵收安裝費,但香港電訊於其中4個地區的安裝費似在下跌。

至於計及寬頻、電視及固網電話的套餐計畫,瑞信表示,香港電訊及香港寬頻於7月份,月費平均下跌9-10%,但和記電訊於其中6個地區的月費卻增加26-50%,但該行同時指出,這主要因為其套餐包括 Android TV box mini 服務,該公司又在這10個地區免收安裝費。

瑞信相信,香港電訊仍能受惠於寬頻價格在2012年上升,因為期內客戶續約的價格較高,但隨著其價格於受調查地區已平穩或輕微下跌,該行認為,這會令香港電訊 EBITDA 上升的預測有所限制,該行維持對香港電訊「中性」的投資評級,但目標價卻上調3.9%至8元。

瑞信今次調查的地區新界有元朗、屯門、馬鞍山、馬灣,九龍有大角咀、荔枝角、藍田,港島有堅尼地城、博扶林、北角,屋苑包括 Yoho Town、美孚、華富、城市花園等。

瑞信早於本月4日曾發表報告,在全港30個地區就整體流動電話網絡進行考察,結果,數碼通(00315)在30分滿分中,得分26分最高分,和電得24分,香港電訊得19分,中移動香港有21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