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長毛拉布, 納稅人付錢

九唔搭八, 為了全民退休保障--"全保"就要拉布?

第一究竟邊個支持"全保"? 我諗佢計劃書都味有, 咁就要拉布壁政府就範?

第二就算有意見, 佢可以提出, 點解要用卑劣手段黎達到目的? 同無賴有乜分別? 計下數一日拉布就浪費了15位議員的人日. 最抵消費5萬. 仲味計其他開支

立會拉布戰花六小時召喚議員 04 - 25 22:45

立法會大會審議議員提出的七百多項撥款修訂。148節合併辯論,全日會議仍未完成第二節辯論。會議期間,拉布的議員多次提出點算人數,全日會議點算人數三十五次,花去超過六小時召喚議員回會議廳。

拉布戰揭幕。148節合併辯論中,首節是關於削減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開支,社民連梁國雄及人民力量陳志全共提出6項修訂,由9千多萬減至一千元

議員發言次數不限,四名拉布議員接力發言。主席曾鈺成多次就議員重覆論述裁決,但有建制派議員覺得未夠嚴厲。
基本法規定,會議期間最少要有一半,即35名議員在場。不過,長期坐在會議廳內議員少之又少,拉布的議員多次要求點人數。但每當夠人繼續開會,議員又會離開。

首項合併辯論歷時8小時,期間最少20次點人數,花了200分鐘,即約一半

時間於響鐘召喚議員回會議廳。

【明報專訊】社民連約10名成員昨在立法會門外支持主席梁國雄(圖)以「拉布」方式爭取設立全民退休保障。梁國雄稱拉布是因政府堅拒推行全民退保,反駁「拉布」不會拖垮政府工作,認為有足夠方法,可維持政府運作及緊急開支。反對「拉布」的民建聯和新界社團聯會20多人,則同在立法會門外的另一邊示威,「拉布」未開始,雙方已隔空罵戰。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宜家只會使香港人浮於事,死城一個

raycheng0 說...

全民退休保障講了有十多年,社民連梁國雄在「城市論壇」表示建議政府將撥備醫保的500億元,用作全民退保的種子基金。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51273&d=2023
沒有所謂lar..., 也不夠高鐵浪費,為快10分鐘用多三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