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曾俊華促注意美息可能回升

曾俊華促注意美息可能回升[20:16]
2013年1月30日
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美國一旦重返利率上升周期,香港的利率必會跟隨,屆時市民供樓負擔能力將會受到影響。
曾俊華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致謝議案辯論致辭中提到,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把調整息口的決定跟美國失業率和通脹率掛鈎,意味着假如美國經濟復蘇進度較預期好或通脹上升較預期快,美國 加息就可能會在市場預期的2015年前發生。聯邦儲備局部分理事近日認為,應該在今年年底甚至是年底之前,逐步減少或停止購買債券。美國一旦重返利率上升 周期,香港的利率必然會跟隨上升,屆時市民供樓負擔能力將會受到影響,樓市也可能會出現波動,所以投資者以及置業人士必須留意息口可能提早掉頭回升的風 險。
他又提到,在短期內,通脹壓力應該會受控,但通脹進一步回落的空間已經相當有限。一方面,全球食品價格有從低位回升的迹象,加上歐美日在去年後期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令全球流動資金氾濫,可能會再次推高國際商品價格,引發新一輪輸入通脹。


仲有成年先加息, 一年可以發生很多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