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買A股買低溢價

今日買入3188

不過A50有option, 波幅又大,一張option = 50手正股(5000股),岩曬投機者。

【低風險】
目前A股整體市盈率不足12倍,較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14倍還低,吸引越來越多投資者加入撈底大軍。怕唔識揀,不妨考慮追蹤內地指數表現的A股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性質類似盈富基金(2800),適合低風險人士作長線投資。不過,坊間多隻A股ETF看似大同小異,魔鬼卻在細節,揀錯了,就算睇啱市,都未必有合理回報。
目前A股ETF分為實物ETF及合成兩種,其中實物A股ETF透過RQFII額度直接投資A股,有「實物」揸手,可追蹤相關指數表現,不涉衍生工具交易對手風險,較熱門的包括新出的華夏滬深300(3188)及南方A50(2822)。至於合成A股ETF只是結構產品,不會直接投資或持有A股,須透過交易對手買入金融衍生工具,模仿相關指數表現,因此如發行商破產,有關A股ETF可能淪為廢紙,當中包括全城最熱的安碩A50(2823)。

安碩A50溢價高 易買貴貨

另外,投資者選擇A股ETF時,要留意其溢價(即成交價與每股資產淨值(NAV)之間的價差)是否偏高,以免出現「買貴貨」情況。以追蹤富時中國50的安碩A50為例,上周四股價報9.9元,NAV只為9.19元,溢價達7.7%。換言之,只值9.19元的貨品,現時買貴7%至9.9元。
同樣地,以滬深300指數作指標的華夏滬深300,溢價更低至0.97%。同樣以滬深300指數作指標的標智滬深300(2827),溢價竟達7.25%。A股ETF不可能長期高溢價,以較高價格買入資產,一旦溢價收窄抑或出現折讓,將出現A股升但ETF不升的情況。

【專家策略】短炒A股ETF

富昌證券研究部總監
連敬涵:
「其實A股未必真的已見底反彈,因為實際的利好政策,要等下年三月人大會議後才出台。如果買入A股ETF,視作短炒來炒波幅,會好過當作長線投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21209/180953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