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勞聯倡加至35元 商界倡不變

黎啦.. $28變$33再出年43.... 53, 經濟好加得理所當然, 經濟唔好都要加, 唔係點生存, 總之門口一開任人魚肉, 大家大獲飯一獲熟!!!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昨展開大規模諮詢,首日與四大商會、職工盟及勞聯會面,就最低工資水平交流意見。勞工界促委員會盡快完成檢討,爭取明年5月起將最低工資提升至介乎33至35元的水平。但中華總商會及工業總會則表明,應待明年統計數據公布後才展開諮詢,目前應維持時薪28元。
工盟:後年才調整嚴重滯後
與會的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表示,工會爭取明年5月1日起將最低工資提升至33元。但他引述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於會上稱,因明年3月才取得 統計處的工資數據,故最快要在2013年才可調整最低工資水平。蒙兆達批評,現時最低工資水平根據2009年數據而定,如2013年才調整新水平,數據嚴 重滯後,將去信特首要求委員會提前遞交檢討報告。勞聯副主席吳慧儀亦促政府盡快檢討,爭取時薪35元。
商界:無止追逐不理性
不過,中總副會長方文雄認為,預料明年經濟不穩,最低工資應維持28元,直言「無止的追逐是不理性」。工總副主席劉展灝亦稱,調升最低工資水平會進一步推高通脹,加上法例實施只有半年,認為要蒐集更多數據,明年才展開檢討。廠商會會長黃友嘉則持開放態度。
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翟紹唐表示,會考慮不同持份者意見,以一籃子數據作為釐定最低工資水平。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則稱,仍有待明年初公布工資數據,委員會最遲明年11月向政府提交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