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PayPal新功能 如虛擬碌卡機

本身都有PAYPAL ACCOUNT, 貪佢EBAY付款放便

【明報專訊】網上付款系統服務商PayPal最近推出了幾個新功能。其中,「虛擬終端機」功能就像一部虛擬的信用卡刷卡機,適合一些網頁還未有網上商店功能,甚或未有網頁的商戶使用,以此來接收買家的信用卡付款。

商戶無網站也可使用

PayPal 的「虛擬終端機」(Virtual Terminal)功能就像一部虛擬的信用卡刷卡機。即使商戶的網頁還未有網上商店的功能,甚或未有網頁,也可以利用這功能來接收買家的VISA或 Mastercard信用卡付款。只要商戶開設了PayPal戶口,擁有一部個人電腦,並能夠上網就行。

PayPal香港商戶業務拓展部主管羅俊良表示,「虛擬終端機」功能有兩個使用方法。

第一個方法是:

1. 買家透過電話、電郵或傳真,提供其信用卡資料(信用卡種類、信用卡號碼、有效日期等),以及訂購貨品的資料給PayPal的商戶。

2. PayPal商戶以電腦上網,登入其戶口,輸入有關交易資料(貨幣、數額、帳單編號等),以及買家的信用卡資料。

第二個方法則是:

1. PayPal商戶以電腦上網,登入其戶口,輸入有關交易資料(貨幣、數額、帳單編號等),由PayPal發出帳單至買家的電郵戶口。

2. 買家收到PayPal的電郵帳單後,若他本身也是PayPal的登記用戶,可以登入自己的戶口轉帳。若買家並非PayPal的登記用戶,則可以自行輸入信用卡資料完成付款。

兩種方法的分別是,若買家放心將信用卡資料交給商戶,會使用第一種方法。不然,則可以使用第二種方法。

毋須支付大筆按金

而PayPal的「虛擬終端機」功能不像銀行的信用卡刷卡機,不需商戶支付大筆按金,只需商戶支付200元月費。

當然,使用PayPal來收款的商戶還需按交易額來支付手續費。視乎商戶每月的交易額,PayPal會在每宗交易中,徵收交易額的2.4%至3.4%,加2.35港元,作為手續費,香港境外交易則加收交易額的0.5%。

撰文:薛偉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