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2011至12年 財政預算jetso 直擊

政府寬免全年差餉上限千五 (11:40)
財爺宣布,寬免2011至12年度全年的差餉,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

政府注資強積金 每人六千 (13:01)
財政司長曾俊華宣布,向所有擁有強積金的市民,一次過派發6000元,注入他們的強積金戶口。

曾俊華在財政預算案中表示,為增加強積金和職業退休計劃成員的退休儲蓄,建議為所有在今年2月23日已成為強積金計劃或職業退休計劃下,受香港《僱傭條例》涵蓋的成員的人士,向他們的強積金戶口一次過注入6,000元。

他指,這次的注資建議不設收入上限,希望協助更多市民為退休作好準備。這既不會增加通脹壓力,也是政府現在財政上可負擔的。

他表示,已經為這項措施預留240億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稍後會公布詳情,積金局會協助執行注資工作。他希望在2011至12年度內,開始向有關的強積金戶口注入款項。

每戶補貼電費1800元 (11:36)
財爺宣布,向每個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提供1800元的電費補貼,涉及的政府開支約為47億元。

供養父母子女免稅額增兩成 (11:45)
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為減輕市民供養父母及養育子女的負擔,建議將供養父母或子女的免稅額增加兩成。

(一)供養60歲或以上的父母或祖父母,免稅額會由現時30,000元增加至36,000元。同時,與這些父母或祖父母同住的納稅人所享有的額外免稅額會由現時30,000元增加至36,000元。供養55至59歲的父母或祖父母,免稅額會由現時的15,000元增加至18,000元,而與這些父母或祖父母同住的納稅人所享有的額外免稅額會作同樣幅度的增加。

如父母或祖父母入住安老院舍,長者住宿照顧開支的扣除上限,會由現時60,000元增加至72,000元。這項措施將惠及約51萬名納稅人,政府每年收入會減少5.7億元;

(二)子女免稅額,由現時每名子女50,000元增加至60,000元,而每名子女在出生的課稅年度所享有的一次性額外免稅額,也由現時每名50,000元提高至60,000元。預計這項措施將惠及約30萬名納稅人,政府每年收入會減少6.5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