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世說新經: Tim Cook何許人也

最近 Steve Jobs第三度請病假,全世界大呼不妙。
因緣巧合,我為兩本關於 Steve Jobs的中譯本寫過推介序,但我極其量是個 Steve Jobs粉絲,絕對不是 Steve Jobs專家;反而友人魏志豪和宋漢生是真正的 Steve Jobs專家,經常有精闢見解。因此,我反而想談談暫代職務的 Tim Cook,以下是他的一些資料和習慣:
•負責 Apple的所有營運活動,包括供應鏈管理和銷售成績
•兼任 Nike的董事會成員
•熱愛行山、健身和踩單車
•不熱愛社交
•每天早上 4時半開始工作和回覆電郵
•逢星期日晚召開電話工作會議,為下周的工作做好準備
跟 Steve Jobs有一個相似的地方, Tim Cook曾經在 1996年一度被誤診患上絕症,縱使最後無礙,亦使他的人生觀起了巨變。在工作上,他對自己和別人要求很高,跟部下開會,他會問你 10道問題,如果全答對,他會再問 10道,若持續 1年都答對,翌年他便開始問你 9道問題,如此類推。但如果某次答錯了 1條,自此便開始問你 20道問題。但請不要誤會,他自有一種感染力,跟他共事的人都享受工作,並且對自己的工作自豪。
實力派重視做好份工

如果 Steve Jobs是偶像派,那 Tim Cook肯定是實力派。跟煲呔一樣,他是個強調「做好呢份工」的打工仔。
08 年的時候, Steve Jobs第二次退隱醫病,蘋果股價立即大瀉,因為人們不能失去 Steve Jobs,箇中原因,是由於 Steve Jobs過人的溝通能力。重溫其演說,你會發現它們都如一齣舞台劇表演,集傳播、娛樂和激勵於一身,使所有人屏息靜氣看得如癡如醉。 Tim Cook是個執行者,他以「 Get the job done」自居,不喜歡說話,傾向以事實來證明一切。
放下股票活在當下

很多人說世上只有一個 Steve Jobs,原因是大家都愛上 Steve Jobs,把他看成了「 The One」。當供求關係變成了愛情,連最實際的股票交易都滲和了理想追求,變得非理性起來。 Life is short,奉勸大家還是放了手頭上的蘋果股票,買一部 Mac Book Air來活在當下吧!
尹思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