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LinkedIn擬截糊先上市

many professionals use LinkedIn

LinkedIn擬截糊先上市

專業人士社交網站 LinkedIn正計劃搶飲頭啖湯,承接 facebook集資熱潮申請公開招股。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摩根士丹利、美銀及摩根大通已獲選為其上市包銷商。分析指出, LinkedIn要趁 facebook還未上市前及早公開招股集資,以免被投資者冷待。
Zygna謀今年申請掛牌

《華爾街日報》消息則指, LinkedIn可能於首季呈交申請上市的登記文件, LinkedIn發言人日前表示,公開招股只是其中一個策略。該公司的主要收入乃依靠廣告及為用戶提供增值服務,消息並沒有透露公司上市估值。
不過,以其股份在私企股份買賣平台 SharesPost的交易推算,現時公司市值約為 22億美元。現時持有該公司股份都是科技界巨頭,包括 Google、 Apple、思科系統、甲骨文,另高盛也是股東之一。
消息指出,部份公司希望搶先上市,因為若 facebook一旦公開招股,相信投資者對這些規模較小的社交網站的興趣會大跌。
報道還指出,設計 FarmVille及 MafiaWars等熱門網上遊戲的 Zygna,亦有意截 facebook的糊,在今年內申請上市,該公司對有關報道不願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