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LinkedIn搶閘上市 利fb試水

可以細細地玩下。味有美股戶口的朋友快o的云poor guy 開citibank 戶口啦
LinkedIn搶閘上市 利fb試水 社交網IPO頭炮 集資13.7億

全球最大商務社交網站LinkedIn正式申請上市,擬集資1.75億美元(約13.65億港元),搶先成為首隻於華爾街登場的社交網站IPO。其招股反應及上市後表現,市場更視之為facebook(fb)等同業的指標,看看能否掀起新一輪科網股熱潮。

LinkedIn主要服務商界專業人士,擁有逾1,000名員工,於全球逾200個國家有9,000萬名會員。他們多透過網站尋找工作、招聘人手和尋找業界專家。LinkedIn於2005年引入付費訂閱計劃,使招聘者可接觸求職者更多資料,並容許其以更專業的商業模式互動溝通。

主攻專業人士 估值234億

因此,LinkedIn收入來源多元化,除了網絡廣告,亦有訂閱費,以及為人力資源企業提供招聘解決方案的報酬。去年首三季,LinkedIn純利185萬美元,營業收入1.614億美元,較前年同期升逾1倍;當中人力資源項目增長快速,佔整體收入41%。

根據LinkedIn向美國證監遞交的申請書,今次IPO將交由摩根士丹利、美銀及摩根大通包銷,但發行股數和定價尚未落實。

據悉LinkedIn在外流通的私人股份數目為9,710萬股,上周於二級交易市場SharesPost,每股作價為30美元,以此計算,現時估值達30 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分析指,商務社交為近期的熾熱概念,甚受專業投資者歡迎,料其IPO需求暢旺。然而,唯一缺點是大多數會員,並不是每月定期瀏覽其網站。

69%受訪者:fb估值過高

此外,彭博社於1月下旬向1,000名客戶進行調查,有69%受訪者認為,高盛對facebook的500億美元估值是過高,不贊同其現今估值可超越雅虎(Yahoo)和eBay,某程度反映這家科網新貴,估值存在一定泡沫,情況令人擔憂。

撰文:江麗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