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港上市頭籌的化妝品股L'Occitane

poor guy 應該會抽, 之後太古地產都會, 仲會用eipo玩埋抽獎
https://www.eipo.com.hk/webcontent/Doc.aspx?docid=%7Be85f9bd3-e657-4c54-ac1e-de07edcccfc0%7D&source=document

歐舒丹「當紅」 中投4億入股 法資來港新股 最多集資55億
4月 20日 星期二 05:10 更新

【明報專訊】拔得法國公司來港上市頭籌的化妝品股L'Occitane(譯名:歐舒丹,0973),獲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投)青睞,斥資3.9億元,入股成為基礎投資者。中投自2007年9月成立以來,不輕易擔當基礎投資者,獲此「殊榮」者屈指可數,其中包括中國中鐵(0390)、北京金隅(2009)、龍源電力(0916)及南戈壁能源(1878)。

中投選新股 未曾損手

據歐舒丹(L'Occitane)初步招股文件的補充部分透露,中投共斥資5000萬美元(約3.9億元)入股,成為唯一的基礎投資者,須接受6個月禁售期。歐舒丹此次共擬發行3.6412億股,最多集資54.9億元,中投拿下的股份約佔其7%。

細數過往獲中投加盟成為基礎投資者的新股,上市後股價均錄得升幅。如今6個月禁售期已屆滿的僅有中國中鐵及北京金隅,在禁售期過後,中投亦均有順利抽身機會,未至損手,可見其選股頗有心得。承銷團消息稱,歐舒丹此次招股區間介乎12.88至15.08元,相當於2011年3月底預測市盈率19至22倍。有昨參加推介會的投資者表示,公司定價較進取,若以下限定價,更易被市場接受。歐舒丹初步招股文件指,公司擬按每手250股發行,入場費約3808.04元,計劃下周一啓動公開招股,下月7日掛牌,保薦人為瑞銀、匯豐及里昂(新聞 - 網站 - 圖片)。

招股書詳述企業責任

作為首間在本港上市的法資企業,歐舒丹的招股書展(新聞 - 網站 - 圖片)現出不一樣的企業文化,罕有地花費若干篇幅介紹公司的社會企業責任。當中包括在包裝物料方面顧及環保因素,承諾在開發新產品時不會利用動物作測試品。公司亦表示自1989年起,已在西非推行公平貿易計劃,直接向當地的婦女合作社採購主要原材料乳木果油,以減少她們給中介機構剝削。

歐舒丹同時亦成立了「L'Occitane基金會」,自06年起作出了為其5年、總額達300萬歐元的捐助承諾,透過奧比斯等慈善組織,援助法國、孟加拉及西非基納法索的視障人士,並推動基納法索及巴西(新聞 - 網站 - 圖片)婦女的經濟解放。另外,在業務簡介方面歐舒丹亦可謂非常「坦白」,於招股書中直言L'Occitane現時仍未及Aveda、The Body Shop、Origins及Kiehl's等牌子知名,預期隨着更多國際及本土品牌新勢力加人,市場競爭亦會將進一步加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