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iphone 4g 現身

應該係堅料, 入面話有人係酒bar唔見部機wor
揭秘蘋果工程師酒吧遺失下一代iPhone過程

蘋果軟件工程師格雷·鮑威爾(Gray Powell)在一間酒吧實地測試下一代iPhone時不慎將手機遺失,科技資訊媒體Gizmodo最後獲得這部手機,並公佈了全新iPhone的實物照片。

遺失下一代iPhone

27歲的格雷·鮑威爾2006年畢業於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他供職於蘋果公司任軟件工程師,負責開發用來讓iPhone撥打電話的iPhone Baseband Software(iPhone基帶軟件)。

3月18日晚上,鮑威爾來到加利福尼州雷德伍德市(Redwood City)一間專門售賣德國啤酒的Gourmet Haus Staudt酒吧。鮑威爾當時正在對下一代iPhone進行實地測試,他用這部手機發佈了一條Facebook消息稱:「我低估了德國啤酒有多強勁。」這 是他最後一次用這部偽裝成普通iPhone 3GS的神秘手機發佈Facebook狀態消息,也是他最後一次見到這部手機。過了不久,他飲罷回家時,卻把手機落在了酒吧。

堅不可摧的蘋果保密制度

目前為止,蘋果傳奇般的保密制度一直運作得很完美。或許偶爾會有一張模糊不清的工廠實物圖照片出現在網上,偶爾在最後關頭蘋果會故意向部分友好 媒體透露一些信息。但一旦涉及真傢伙,任何信息都不會走漏。在位於庫珀提諾市的蘋果總部裡,任何值得保護的設備或是電腦都緊鎖於裝甲門後,門上配備了隔幾 分鐘就更換一次密碼的安全鎖。產品原型要麼鎖在抽屜裡,要麼藏在實驗室裡。同一個設備的硬件、軟件和工業設計圖分別放在不同的地方,最終產品往往連一張完 整的實物照片都沒有。

而且,蘋果安全保衛人員似乎藏身於公司各個角落,他們只有一個任務,那就是讓所有員工都噤聲。如果有人走漏了風聲,一定要窮追不捨地抓到他,將 他押送出公司大樓。這些安保人員還使用關禁閉、恐嚇等各種手段來阻止員工亂說話。他們是蘋果防止消息外洩的最後一道防線。蘋果CEO史蒂夫·喬布斯 (Steve Jobs)信任這些人,相信他們能避免蘋果身陷這樣一種惡夢中:某項戰略性產品不慎外洩,導致蘋果坐失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免費市場宣傳,並讓蘋果失去對產品 新聞的掌控。

但事實是,只要有人參與的地方,就不可能會有完美的保密制度。人總是會丟東西的,比如下一代iPhone。

iPhone遺失經過

3月18日,一個週四的晚上,蘋果堅不可摧的安防之牆轟然倒塌。蘋果軟件工程師鮑威爾在離公司總部不到20英里(約合64里)的Gourmet Haus Staudt酒吧裡,把下一代iPhone弄丟了。

鮑威爾暢飲一番,撇下iPhone徑直離開酒吧後,坐在他身旁的人從衛生間回來,看到了這部珍貴的手機。他拿起手機塞給酒吧裡一位顧客,好心地 告誡他「你可別把手機丟了」,然後也離開了酒吧。

最後拿到手機的顧客在酒吧裡問了一圈,沒人聲稱這部iPhone是自己的。他想起剛才坐在自己身邊的年輕小夥,便在酒吧裡等了一會,希望鮑威爾 發現手機丟失了或許會回來尋找。但鮑威爾一直沒有露面。

這位顧客一邊等著鮑威爾回來,一邊把玩著手機。事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我覺得這只是部普通手機,我試了試攝像頭,它崩潰了三次。」 這部手機的確看上去並無特別之處,只是背後貼著兩個條形碼,分別印著8800601pex1和N90_DVT_GE4X_0493兩行數字。上面還貼有一 張寫著「iPhone SWE-L200221」的小便簽。另外,這部手機裝的應用程序也不多,其中一個是Facebook應用,而應用首頁上,顯示著鮑威爾自己的照片。

他想著第二天再交還手機,便離開了酒吧。第二天一早醒來,他發現iPhone無法使用了。蘋果通過MobileMe服務遠程關閉了這部 iPhone。蘋果提供MobileMe服務,可用於追蹤並遠程使被盜手機失效。直到這時,他才覺得這部iPhone有異樣。其外殼略有不同,而且正面有 一個攝像頭。他試著打開了這部手機,發現其中大有不同,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任何一款iPhone。

失而復得

數週後,科技資訊媒體Gizmodo輾轉得到了這部手機,認為從外表和內部來看,這無疑就是下一代iPhone。同時,Gizmodo聯繫了丟 失手機的鮑威爾。

鮑威爾: 哪位?

Gizmodo編輯約翰·赫曼(John Herrman): 你是鮑威爾嗎?

鮑威爾: 沒錯。

赫曼:你好,我是Gizmodo.com的約翰·赫曼。

鮑威爾:嗨,你好!

赫曼:你在蘋果工作,對吧?

鮑威爾:嗯,我現在不方便透露太多。

赫曼;我能理解。我們拿到了一部手機,有可能正是你在酒吧裡遺失的那部,我們想把它交還給你。

鮑威爾:我知道,我把你的郵件(詢問他是否遺失了這部手機)轉發給有關負責人了,有人會聯繫你的。

赫曼:好的。

赫曼表示,鮑威爾的聲音聽上去筋疲力竭疲憊不堪,不過,至少他還活著。而且顯然他可能不會被解僱。赫曼認為,事情本該如此。這只不過是一部手 機。而這種事情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包括鮑威爾,包括蘋果全球產品營銷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包括你我,也包括喬布斯本人。

而蘋果傳奇般牢不可破的保密制度,已經被德國啤酒和一點人為失誤所攻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