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港人遊世博 有省錢指南


港人遊世博 有省錢指南
經穗飛滬平逾半 遠離園區酒店慳75%
上海世博開幕初期預計人潮洶湧,旅遊服務收費勢水漲船高,如何能省錢、省時又省腳力,成為熱門話題。當中有旅遊業人士及民眾紛紛提出各種「省錢指南」,教導遊客節儉遊世博。
原來世博園周邊仍有每晚低於300元(人民幣,下同)的酒店;如選擇從廣州搭中轉航班赴滬,比香港直飛便宜逾半。有意北上觀世博的港人,可以參考。
據上海當局預計,為期半年的世博會將吸引7,000萬人次遊覽,即日均約40萬人左右,其中開園初期高峰,遊覽人流料會更沸騰;需求大下,世博園區周邊不少3至5星酒店5月檔期,每晚房價上漲逾三成至一倍,達1,000至2,000多元不等。
不過,內地「游易」旅行網負責人認為,民眾只要避過下月1日開幕日,及不選擇貼近園區的酒店,尚有辦法找到便宜住宿。
非比鄰園區 酒店仍未爆滿
根據業內統計,當地本月30日至5月3日晚酒店房間,還未完全爆滿,非比鄰園區、距離園區5公里以內大約仍有110間酒店有房可預訂,其中有33間每晚房費在300元以下,是部分高星級酒店約10%至25%。
上海旅遊飯店協會秘書長裘永強指,上海一天能供應54萬張床位,世博期間參觀者一天約40萬人次,總體可滿足需求。
至於往返上海的機票,5月初內地各城市赴滬的機票都取消折扣,香港飛滬的票價也上漲,香港來回上海隨時要逾4,300至4,700港元。
夜遊避人潮 善用免費交通
但有內地業界指,民眾倘選擇中轉赴上海的機票,價格會較便宜;例如從廣州乘搭經停武漢、再飛上海的中轉聯程航班,單程票價可享78折即約1,000元;這不僅比穗滬直飛低200元、比香港直飛便宜逾一半。
此外,也有上海旅行社人員建議,民眾可購買下午5時後入場、每張90元世博夜票,這不僅可比日票節省60元左右,還更可避過早上人潮、欣賞世博園區燈光夜色。
值得注意是,世博園區面積達3.28平方公里(相等半個油尖旺區),遊世博是一項體力挑戰,有人更謔稱「參觀上海世博會,一切始於腳力」。
有民眾因此編製漫遊世博園的「省力指南」,教導遊客避過9時進園高峰時段、善用園內免費交通工具,不僅可節省排隊入場的時間,也可節省不少腳骨力(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