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 unit

小數怕長計

和記環球電訊寄賬單收 10元

和記環球電訊向固網客戶發出通函,由 5月起徵收 10元郵寄賬單服務費(紅框示)。

馮伯為和記環球電訊住宅電話用戶,平均月費 50多元,一向收到郵寄賬單後才找數。他 3月中收到賬單,發現內附函件通知由今年 5月 1日開始,每份郵寄賬單收取 10元費用。和記鼓勵客戶登記電子賬單服務,以電郵或手機短訊方式收取賬單,可免額外費用,但馮伯對和記更改安排頗為不滿,「我 60幾歲,唔識用電腦,仲點去收電子賬單?新措施對老人家好唔方便。」

長者可豁免郵寄收費
和記解釋,為推動環保,該公司提供電子化賬單服務,讓客戶可方便快捷收取賬單,並減少紙張消耗。收費將於 5月生效,個別人士可要求永久豁免郵寄賬單收費,包括年滿 65歲或以上的長者、傷殘人士及領取綜援人士,其他有特別需要的客戶也可提出要求,該公司會按個別情況延長適應期。
記者向其他固網商了解(見表),現時也有徵收郵寄賬單費的有線表示,一般情況下均會向客戶徵收此費,但會按個別情況酌情處理。檔案編號: 0319028

各固網商郵寄賬單收費
固網商:和記環球電訊
郵寄賬單收費(每份): 10元( 5月 1日起生效)

固網商:電訊盈科
郵寄賬單收費(每份):免費

固網商:有線
郵寄賬單收費(每份): 5元

固網商:香港寬頻
免費(如同時為上網客戶,選取郵寄月結單郵寄賬單收費(每份):每次收 25元)

固網商:數碼通
郵寄賬單收費(每份):不適用(不設郵寄賬單服務)

沒有留言: